1.作为应收款处理:您可以在公司的账目中设立一个“应收款”科目,将代缴的电费作为应收款进行记录。当您从租客那里收回电费时,再冲减应收款。 借:应收款 - 租客姓名 贷:银行存款 - 对公账户 当您收到租客的电费款项时,可以这样做账: 借:银行存款 - 对私账户 贷:应收款 - 租客姓名 这样可以准确记录您的应收款项,并且在租客没有及时付款时,可以按照会计准则计提坏账准备。 1.作为垫付款处理:您也可以将代缴的电费作为垫付款进行记录。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设置一个“其他应收款”科目来处理这一费用。 借:其他应收款 - 租客姓名 贷:银行存款 - 对公账户 当您从租客那里收回电费时,再冲减该科目。 借:银行存款 - 对私账户 贷:其他应收款 - 租客姓名

私企和国企下面的一个公司共同成立一个商贸公司,本意是办理加油站,但因为办理资质需要营业执照,而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前置!所以只能在营业执照主营范围里面备注,分公司可以销售成品油,所以才能把营业执照办下来,而成立了一个分公司,就是该公司名称后面加了加油站3个字!现在办理各类资质都还是以总公司办理!现在的问题是,我的财务处理! 1.分公司在正式去办理营业执照时,选择独立核算还是非独立核算,我的本意是,非独立核算,但如果开票需要备注该地址加油站,那只能以公司的名义开,那这样分公司就得做税务登记,就得独立核算对吗!主要是不想财务麻烦,因为后面还有其他地方的加油站,只想用总公司核算,然后单独备注各地方的名称就可以了,因为都是在一个县!这样有什么风险!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物业公司,老板旗下的另一家电梯公司把他们盖的A产业园区的房子对外招商,入住的企业有80多家,但这个园区的电费户号只有一个就是这家电梯公司,由于入园企业用他们厂房产生的电费是交给这家电梯公司的,但这家电梯公司没有办法给入园企业开具电费发票,所以老板要求让我物业公司来业主开具发票,把电费发票开成物业费发票 (开普票),请问这样做对我们物业公司的影响是什么,对财务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有什么影响?会有那些风险?
亲想请教一下你:现在我们挂靠的项目有个挂靠人之前让我们公司代付了一笔保证金给到甲方30万(他并没有拿钱,是让公司出的钱,现在他在公司账上还有50万,公司扣除这个代付的30万后,还差他20万未结),现在他想甲方直接把这个钱以房子的形式抵给他(因为对方还欠他一些钱,加上我们这个30万,合计有200万吧)这样操作可形吗?我的意见是内账是可以理解,站在外站的角度的话,这个账平不了是吧,因为这个账是没有从直接从甲方退回到我们公司,我们的账平不了,所以这部分我们采取的方式是收取挂靠人的企业所得税30万*0.25=7.5万,(因为正常模式是甲方退回30万给到我们,他们再来找我们办手续是需要拿30万发票才能打款给他的)这样操作相当于我们损失了30万的成本发票,所以要收挂靠人的7.5万税,2.这个账外账还是平不了是吧?
老师,有这么个情况两家公司,一家房地产公司现在申报破产还没破,我们接的他的物业,收入主要有物业费电费,还有代房产公司收的租金。现在我们物业公司准备开通税务,但是收的水费电费有差价,缴纳的水电费都是原来房地产公司的户名,这部分抵不了成本。原来地产公司每个月还从我们公司报销,领备用金给他们员工交话费,一些维修费都是白条。这样的情况我们物业公司该怎么做账呢。房产公司现在没办法开票
我们做的那个电子产品的一个代加工,我下面的一个供应商,他在我这里拿了一批那个货源去加工给我代加工,然后他的加工费之前是5万多块钱,但是他要我要扣他一点钱,扣了之后我就付他3万多块钱,但是那供应商他因为经营不善,然后现在目前就注销了,然后我们就没有业务来往。业务来往的话,我就相当于还有19000那个货款没有付款,本来说他要开19000多的那个发票给我,但是他现在经营不善一直没有开发票给我,然后我就想把这19000多把它做平,像这种情况之下的话。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我这个平账的话最好的办法是怎么做,让他帮我签一个扣款协议,就是19000多块钱,扣到那瓶子扣款,扣19000块钱,还是说以什么办法最好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老师,实缴0,股权原值怎么写
老师,新公司是需要先开公户,再做税务登记吗
帮租客代缴电费10万+以上(在我公司的对公账户扣款电费的),后面对私跟他收回,因为租客的营业执照还没办下来,所以还不能开票给他,像这样子的话,那我公司的费用成本就增加了,我应该怎么样子做才对? 您好,不能开票申报未开票收入,等能开票了,再申报未开票收入负数,和开票的蓝字金额(本月一正一负也不交税) 此电费只是我公司代交,费用是租客产生的费用,我公司是出租厂房给他,但因为对方的营业执照没办好,没有办理结算户,所以是我公司先从对公账户扣款交,然后再跟他从对私账户收回。这样子的话就等于我司的成本费用高了,那如果我要做账的话,我要怎么样子才对?因为现在还没有办理好开票,所以没有收入这家公司的收入 您好
之前有个老师回应…1.要申请一个未开发票的收入,那这个收入申请是在哪里申请呢?2说蓝字发票义父一正就冲抵这个是什么意思我也不懂?3.说我能开票的时候给他补发票,那补的发票的金额是指我给他交的电费的金额吗?
这个不用申请 直接做就可以了
请问一下蓝字发票的一正一付是怎么操作呢?另外。这笔电费是转到我的对公账户之后,我又要怎么样子来去开发票给他呢?现在他的营业执照还没办下来,正在办理当中。现在就是等他的执照下来之后,他就可以把这笔电费的款转到我的对公账户里面去,然后我收到他这笔费用之后,我需要把这笔费用的发票要补给他吗?然后我给他开这个发票的话,就是代缴电费的金额以及开票的内容应该是租金吗?
1.借:银行存款(正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贷:应交税费(负数) 2.借:主营业务收入(负数)借:应交税费(负数) 贷:银行存款(正数) 另一种情况是开错发票: 1.借:银行存款(正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正数) 贷:应交税费(正数) 2.借:主营业务收入(红字)借:应交税费(红字) 贷:银行存款(红字)
感谢你,但我还是不能明白
你再仔细看看分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