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出口服务费是损益,期初本来就不用录入的呀,出口退税是其他应收款,现在要调平 借:应收账款 其他应收款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先在其他应付款-老板 归集,可能还有其他错误,另一方面是考虑公司的资产本来就是老板的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2021年总共多记了23万的管理成本(借:管理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现在需要把这部分金额转出,并补缴相应的企业所得税。问题1:我2022年还没有结账,用未来适用法,是不是可以直接在2022年12月份把这部分金额一次性转出?具体分录应该怎么录呢?问题2:录完分录之后,还需要去系统里更正2021年的企业所得税报表和财务报表吗?2021年亏损7万,如果调整完这23万,应该是盈利16万,那么就需要补缴4000元的企业所得税。可是如果直接在2021年企业所得税报表把管理成本减少23万的话,2022年的数据也会有影响,这不就等同于我多调整了一次吗?但是如果不调整2021年的报表,2022年亏损30万,就算去掉这23万的成本,2022年依然还是亏损,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那需要补缴的4000元怎么体现呢?谢谢!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去年12月份又预提一项费用比如说10万元整,该费用的发票是在23年2月份开来的,但是当时预提的时候,因为发票没开具,而且当初它家每次都开的普通发票,所以我按含税价预提的费用,23年收到发票后,发现对方开的是专票,小规模企业有一个0.01税率的增值税,因此票面不含税金额为9.9万元+0.1万元的增值税,我在冲该笔预提费用时,只能用不含税金额9.9万元去冲当初预提的,剩下的0.1万元无法冲减费用,于是在23年做22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时,把0.1万元做了调增处理,现在是纳税申报的问题解决了,但是在账务上,我要怎么处理这个0.1万元多出来的应付款呀,因为在23年做冲预提费用时,0.1万元这个部分是做的借进项税金,贷其他应付款,感觉这样重复做了,有什么办法不重复也能正确入账呢,麻烦老师解答下,谢谢
一般纳税人电气公司,外账是请的代账公司在做,内账好几年都没做过,而且发生的业务大多数都是股东私卡在代收付款,(工程期间是股东张三在垫付费用,后来收到的工程款甲方对公转账给公司,然后股东转到私人卡个人费用也在里面,也在支付公司一些费用,反反复复的),现在需要把以前账都整理起来,每一次明细账都整理出来了,请问股东垫付5000元付人工费 如: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人工费5000贷:其他应付款-股东张三 可不可以这样填写记账凭证 然后收到了工程款10万,股东张三通过对公账户转到了个人卡,分录是不是:借其他应收款-股东张三100000贷:银行存款100000 如果是手工账记账,如何核对公司欠股东张三多少钱?在哪里可以查找出来,我是会计小白,谢谢老师了
老师你好,我公司今年发现,去年多计算了维修费2000元,并且款项也支付了给服务商,也计入了去年损失,今年服务商把2000元退回来了,请问我应该如何进行账务处理?是通过调整以前年度损益,还是直接冲红今年的管理费用维修费?如果通过调整以前年度,那么会计分录是什么?如果通过冲红管理费用维修费,那么会计分录又是什么?另外2000元中以抵扣的进项税,需不需要考虑?请详细一点,万分感谢。
老师你好,我公司今年发现,去年多计算了维修费2000元,并且款项也支付了给服务商,也计入了去年损失,今年服务商把2000元退回来了,请问我应该如何进行账务处理?是通过调整以前年度损益,还是直接冲红今年的管理费用维修费?如果通过调整以前年度,那么会计分录是什么?如果通过冲红管理费用维修费,那么会计分录又是什么?另外2000元中以抵扣的进项税,需不需要考虑?去年的会计分录为:借管理费用维修费1834.86应交税费进项税165.16贷银行存款2000请老师解答详细一点,万分感谢。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应收账款那笔可以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做分录吗?借应收账款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出口服务费销售费用是损益,确实不用入期初,那去年的还挂着账,是不是可以用其他会计科目冲减呢,用其他应付款不太合适
您好,用其他应付款好调整呀,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还得交税,不过您是内账,用您的方法可以的
老师,那个出口服务费那怎么处理呢
一个退税收入,一个出口服务费,这个账还是挂着代出口的账
您好,出口服务费是损益,您也用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退税收入是其他应收款吧
好,退税收入我是用其他应收款-退税收入这个科目的,理解了老师,谢谢!
亲爱的,您太客气了,祝您生活愉快! 希望以上回复能帮助您, 感谢善良好心的您给我一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