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您提供的情况,如果您是建筑服务企业,专业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那么您的开票税率应该是9%。根据中国的税收法规,建筑服务企业适用9%的增值税税率。 如果客户要求您开具13%的发票,这可能会带来一些税务风险。因为您的企业并不符合开具13%增值税发票的条件,如果违规开具,可能会被税务部门视为虚开发票,从而受到相应的处罚。 因此,建议您在开具发票时严格遵守相关税收法规和规定,按照您企业的实际业务情况和税率开具相应的发票。同时,可以与客户进行沟通,解释税率规定和开具发票的要求,以避免不必要的税务风险。

你好老师,我们是个人独资企业,本年一二月开专票五十几万,今天法人接到税务局的电话,让去一趟,这种请况我们需要如何应对,我们是建筑设备租赁行业,以前是核定征收,基本没有来票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安装的光伏项目,是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给安装的,现在已经安装完毕,我们要付给融资租赁公司租金,分五年付清,我们想要设备发票,融资公司说是每个月根据我们付的租金,分五年给我们开全,每个月的发票包含租金和设备两个项目,这样合理吗?我们现在想要整套设备的发票,如果没有整套设备发票,我们营业执照和税务能办理增项吗?我们要办发电卖电给电力局的经营范围,设备发票分五年开齐的话,我们固定资产怎么入账呢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做弱电安装的,但我们客户主要是做销售,所以让我们开票时都开13%的销货的发票,可实际上我们也有人工费,签合同时都平摊到销售设备上面了,但我们进项只有设备的价格,所以导致进销差价很大,利润太高了,请问老师,像这样签的销售合同,成本有一部分是进项的设备,再开一部分劳务费进来,这样可行不?
老师,我们是是一般纳税人的光伏发电企业。之前采购用来建设光伏发电设备的材料有剩余。按购进时的价格(13%专票)等价转让给另一企业(小规模纳税人),那我是开13%的普票给对方吗?我原来购进13%的进项可以全额抵扣,不交增值税吗?因为没有增值。此项收入是不是记其他业务收入,借其他业务成本,贷原材料?
老师我想问下,我们公司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与推广;低压电器产品、机电设备、五金工具、家用电器、通讯器材(无线电发射装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除外)、办公用品、计算机及辅助设备、软件、劳保用品、管材、管件、电气设备、电子专用设备销售;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仪器、仪表安装及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从事本企业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我可以给客户开:安装服务费 发票吗?我们平时是13%税发票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老师,我看了下公司的经营范围,其中有一条太阳能热发电装备销售,如果客户非要13%的票,我能不能看成是我买来零部件然后安装后按成品出售?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
好的,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