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依据的条文如下: 《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第二条规定,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老师 一般纳税人购进农产品用于加工卖13个点的产品,取得的农产品专票能计算抵扣10个点吗,还是只能按票面9个点的税额抵扣
老师,为什么这题中购进免税农产品适用9%的税率?他是属于一般纳税人,题中说明:货物适用13%,不是就说明他购进免税农产品,加工成13%的货物出售,抵扣进项税额的时候税率不应该是10%吗?
为什么实操老师说计算农产品的进项税额抵扣是这样的?销售计税6%,如果买价是100万,就是直接拿100×9%? 首先农产品不是免税吗?其次为什么是直接用100×9%算进项税?
某食品加工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购进一批玉米全部用来加工生产增值税率为13%的食品,支付给某农业开发基地收购价款10000元,取得普通发票,并支付不含税运费3000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收入库后,因管理不善损失1/5,则该项业务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元。 A.1016 B.1144 C.1430 D.1630 参考答案:A 自2019年5月,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10000×10%+3000×9%)×(1-1/5)=1016(元) 老师为何这个题目,直接按10%,不是买的家产品用于生产13%的货品,在购进时是按买价9%,生产领用时才再加1%??怎么这里直接按10%来计算?
老师:为何这个题目 会是0?从小规模那里生产的是13%的产品,不也是按购进时9%,领用时1%;这里不应该是10300*0.09???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生产的水果罐头应该是13%税率,所以题目中按13%抵扣
老师,没有呀,答案是按10%抵扣的呀
不好意思,最后一个13%打错了,是10%。因为购进的农产品用来生产13%税率的水果罐头了,所以按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意思农产品用于生产13%的,直接计算的时候就是10%,不是9%,然后领用才加1%?
是的,只要用于生产13%税率产品领用的,就按10%的扣除率扣除。不是9%。发条是这样说的,实操也是这样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