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食品加工行业与超市采用联营方式,从发出商品到给超市返点,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做账和开票: 做账: 发出商品:当食品加工企业向超市发送商品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账务处理: 借:发出商品 贷:库存商品 收入确认:根据与超市的合同或协议,当食品加工企业向超市销售商品并收到货款时,可以确认收入。此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账务处理: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返点处理:当超市根据销售情况向食品加工企业返点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账务处理: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超市是以折扣形式返点,需要在账务处理中体现折扣金额,并相应地冲减收入和增值税。 开票: 根据国家税收法规,食品加工企业在向超市销售商品并收到货款时,需要向超市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普通发票。开票的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在确认收入时,需要向超市提供增值税发票。该发票上应包含以下信息:发票编号、开票日期、销售商品名称、数量、单价、总价、税率、税额、价税合计等信息。同时,需要在发票上加盖公司发票专用章和法人代表章。 其次,在收到超市的货款时,需要向超市提供收款收据或银行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同时,需要将收款收据或银行转账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存档备查。 最后,在返点处理时,需要在账务处理中体现折扣金额,并在开票时将折扣金额体现在发票上。同时,需要在发票上加盖公司发票专用章和法人代表章。

我公司是合伙企业,现在有一个问题请教老师,我们是工艺品销售,我们在采购环节会有:1、车队帮运输;2、和采购商购买成品工艺品. 这两环节因为散户居多,对方不开票,也不到税局代开,而且老板为了方便结算都先从私户付款了货款,我想问下我这边做账,对于没有发票的两个环节要怎么入成本?第二个,从私户支付出去的我们这边要怎么做?
我公司是合伙企业,现在采购这边有做账的问题请教老师: 一个是运输和采购工艺品这两个环节我们取不到发票,因为请的都是个人或者是散户,对面是不开票给我们也不去税局代开,这部分我们会计要怎么入账? 二是老板为了方便与供应商们结算,都是先用私户进行支付了,那这部分我们要怎么做呢?
老师,我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货品出现质量问题,现在需要向供应商索要赔款,后来经过双方协议,决定在供应商的货款中冲销这部分赔款。 假设我企业当月对账是10万元,数量100吨吧,都是假设数据。供应商需要赔款是3万元。我现在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供应商给我开票是怎么开呢? 第一种情况,数量100吨,金额7万元,那就是降低了单价。 第二种情况,数量100吨,金额10万元,最后付款我企业只会支付7万元。 两种情况,我不知选择哪一种才是对的?还是说两种都可以?请老师详细点解释!
老师,我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货品出现质量问题,现在需要向供应商索要赔款,后来经过双方协议,决定在供应商的货款中冲销这部分赔款。 假设我企业当月对账是10万元,数量100吨吧,都是假设数据。供应商需要赔款是3万元。我现在就出现了一个问题,供应商给我开票是怎么开呢? 第一种情况,数量100吨,金额7万元,那就是降低了单价。 第二种情况,数量100吨,金额10万元,最后付款我企业只会支付7万元。 两种情况,我不知选择哪一种才是对的?还是说两种都可以?请老师详细点解释!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请问老师,食品行业给超市的返点怎么没有体现在食品行业的账里呢?
这个看怎么开发票 如果按返点后的给超市开发票那就不用单独做返点的
老师食品加工行业发出商品做的下面分录。
发出商品是 借发出商品 贷库存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