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税务稽查专票是比普票严格一点的

老师,我想咨询,关于应该收取普票还是专票的问题,我是农资公司,采购一批肥料,税率9%。 1.我的客户群体是个体或者个人,客户基本是个人账户回款,销售时对方不一定跟我拿发票。问题:不管是否开票,销售出去时都要报增值税? 2.如果拿的是专票,销售时销项-进项, 3.如果拿的是普票,销售时没有进项可抵,税额较高 所以综上所述,我应该收取专票?减少税费?
老师,我问一个事儿嘛,就是比如哈我成立了一家公司,经营了1年,然后就正常走流程注销了,但是呢,在我这1年之间我有交易,并且对方给我开了专票,我拿去抵扣了,你比如我抵扣了20万,比如哈,那么我的公司没有任何问题,跟着正常注销就完了,可是呢,在我正常注销以后,给我开专票的那家公司成为了风险纳税人,特别是税务上很多漏洞,那么我想请问老师,这个对于已经走完注销流程的我方来说,有影响不呢?之前他给我开的这些专票咋个处理呢?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我是个体工商户,对方要求开具3%的普通发票,普通发票是不可以抵扣的吧?在季度内,不超过30万的收入,我开具普通发票是免税的吧?所以就算我给对方开具3%的普通发票,我也是不需要交税的吧?平时我开具的都是“通用机打发票”,上面是没有显示税率的,这普通发票和“通用机打发票”有什么区别呢?
老师您好,对于个体工商户销售超了30万,对于采购方来说收到1个点专票可以抵扣,普票的话不能抵扣,销售方来说开专票和普票在缴税方面是没有区别的,是一样缴税的,想问一下老师对应个体工商户开专票和普票的风险有区别吗?比如税务稽查专票是否比普票严格一点呢,谢谢老师
老师,你好,我们的业务是收购人家的生猪,然后再卖给别人,没有加工这个环节,老师,我先咨询一下,因为之前我开的都是免税销售发票,对方开给我的也是免税进项发票,我做账没有写进项税额,销项税额,现在税务局说我们是属于流通环节,要交9%的税率,那么,我上月开了专票10万,普票50万,我的账只写了专票的税额,普票的没有写,能不能这样做呢
朴老师,去年在银行贷款50万,没有记账,今年还贷款怎么记呢
请问,月底员工有一笔奖金要发,个税怎么申报
老师,住宿费开发票写生产生活服务*住宿费还是生产生活服务*住宿服务?
老师,鱼‘猪肉、鸡鸭、还有蔬菜这些,税收编码是哪些?
老师,运输企业,给客户运输货物出现货损,付款补偿,对方给开商品的发票,可以抵扣进项吗?另外分录怎么记
老师好,招标需要财务情况说明书,直接给提供财务报表可以不
老师,现在的钢材加工费,大类是哪个呢?还是13%税率吧
老师,支付供应商货款还有收客户货款,会计分录搞要就写支付供应商货款 、收客户货款 ,还是要写上公司名称,支付XX货款,收XX货款。
老师,银行贷款支付的利息计入哪个现金流量
税务后台监控个税数据来源是什么?
老师,只要上游正常缴税,下游正常抵扣,按说应该也不会有风险对不,还是个体工商户尽量别开专票的好?老师建议一下
同学,你好 不要紧的,只要业务真实就行
老师,主要是个体户销售的这些东西,采购时没有发票,是从外面小地方采进来的,成本这块是收据,这样的话就还是省点心,只开普票出售,对不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