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不用申请,这个是自动的

老师,关于2022年高薪技术企业,相关政策您有比较全面的吗?入职一家高薪技术企业,没有从事过此行业,也没有老会计带,自己搜了些相关的,老师有比较全面的文件,需要注意的吗 1、优惠政策有15%企业所得税优惠,和两免三减半,不可以同时适用是吗?如何选择,分别有什么条件?什么情况下,选择哪个更优惠? 2、高薪技术企业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退税?
老师,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符合条件的话,附加税可以减半对吗,这个具体怎么操作,附加税里不好填呀,在哪里申请
会计新手,请老师看下对不对? 小型微利企业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1、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 每个季度利润总额*25%=季度应纳税所得额 年度应纳税所得额=4个季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之和不超过300万 2、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 数额要按全年季度平均值确定 季度平均值=(季初数+季末数)/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3、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 这个数额的确定也和从业人数一样 以上表达对吗? 这不是要全年的经济活动都结束,数都出来了我才能界定是不是小型微利企业吗?还是要年初就根据收入估计一下?(服装零售业)因为如果是小微企业平时账务处理就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呀! 例如企业所得税减按25%计算应纳税所得税,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还有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减半征收。
会计新手,请老师看下对不对? 小型微利企业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1、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 每个季度利润总额*25%=季度应纳税所得额 年度应纳税所得额=4个季度的应纳税所得额之和不超过300万 2、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 数额要按全年季度平均值确定 季度平均值=(季初数+季末数)/2 全年季度平均值=全年各季度平均值之和/4 3、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 这个数额的确定也和从业人数一样 以上表达对吗? 这不是要全年的经济活动都结束,数都出来了我才能界定是不是小型微利企业吗?还是要年初就根据收入估计一下?(服装零售业)因为如果是小微企业平时账务处理就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呀! 例如企业所得税减按25%计算应纳税所得税,按20%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还有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减半征收。
老师去年25年的4月份之前都满足小微企业,从4月份开始不满足小微企业了,于是附加税就没减半直接全部缴纳了,怎么专管员说25年全年还可以都享受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呀?于是让我们退税?请问是这样吗?但是还有另外一个公司的专管员说除了25年都继续享受减半征收另外26年上半年仍然可以继续享受呀?到底哪个说得对呢?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