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是那样做的哈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账户,刚开户,然后法人往里面存了200,我的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法人嗯,然后呢,嗯又从那个对公账户里银行扣了100多的开户费和网银工本费,这一步的分录我是不是做?借管理费用开办费贷银行存款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就是法人往对公账户里存了2000块钱,然后我的分录是不是做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法人,然后呢这2000块钱又用于法人培训用了,然后我这个分录这样做对吗?借管理费用培训费贷银行存款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就是嗯,我们法人就是嗯借给公司的1万块钱存到对公账户上了,然后呢,反正因为跑业务,然后嗯你送礼嘛,他买了一些东西,嗯然后开了发票了作为业务招待费,他是用自己的微信的钱转账的,然后就是这一步,我可以做到分录,是借管理费用业务招待费贷其他应付款法人,嗯,然后嗯我再写一张报销单,嗯,再附上一张报销单,然后再从对公账户把这笔钱划给法人,这笔分录就是做嗯,借其他应付款,法人贷银行存款,您看这样做可以吗?
老师,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嗯,公司的费用报销都是先有一部分是先同事垫付,然后再进行费用报销支付,我需要做两笔分了吗?一笔是借:费用,贷:其他应付款,另外再做一笔借:其他应付款,贷:银行存款。还是可以做一笔处理,借:费用,贷:银行存款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嗯,法人预支公司的报销费用,这个流水凭证我这样做费用对吗?借其他应收款,股东贷银行存款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好的老师,公司购进粉尘仪,转手销售,并非自己用,公司自己法人去购进粉尘仪,对方开收据,没有发票这一步,我做借,库存商品贷其他应付款法人对吗?
是的,就是那样做的
好的老师,公司报销给法人这笔购进款的流水,我做借其他应付款法人贷银行存款对吗?
是的额,就是那样做的哈
好的老师,公司把这个粉尘仪卖给其他企业,然后给其他企业开发票,款项已收,做这个分录怎么做呢?是不是借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贷,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
然后同时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是的,跟正常做账没有区别,只是没有取得发票,成本不能税前扣除
好的,老师就是说,嗯,如果我们知道这一个季度不会超过30万的话,嗯,我做这个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贷营业外收入政府补助,这是对的是吧?
是的,是那样做的,没问题。
好的 老师 那个公司的股东预支公司的报销费用,然后这个预支流水我做的是借其他应收款股东,嗯贷银行存款,然后等到这个嗯股东借用就是预支的这个钱它就是用于公司的这些销呃日常报销费用了这些发票到齐了之后,嗯,然后拿上发票做这个借管理费用差旅费贷,其他应收款股东对吗?
是的,就是那样处理的
好的老师,如果这个法人预支的这个报销费用他没有花完,但是这一笔钱已经转到就是已经从对公转给股东了,是个死数,但是这个钱嗯他这个用的这个费用发票不能完全就是抵了这个其他应收款,然后那可能是有剩余那我可以抵了其他应付款嘛,就是我可以抵了这个欠这个股东的这个钱吗?这样账就平了
就是说预支的这个钱一部分是抵了这个法人报销的这个费用,然后买剩余的那个嗯没有发票的那一部分就用就是欠法人的那个钱给抵了抵了他预支的那个钱了
这个分录就是嗯抵的就是借管理费用差旅费贷,其他应收款某某,然后抵那个欠款的话就是借其他应付款,某某贷其他应收款某某
自己把那个账的余额做平就是了哈,很简单的2笔业务
好的,老师就是说,嗯,我们公司转给我们法人几百块钱,后来又让法人退给公司了,就是相当于是两笔流水,我这两笔流水一进一出相当于没有,我可以就是说付到账上嘛,嗯,这两笔业务我就不我就不计分录了,但是我就付到这个这个这个凭证后面可以吗?因为一进一出相当于没有,我还有必要记分录吗?
这个可以不用做分录的
好的老师,嗯法人嗯预支了公司3000块钱的报销费用,但是只拿回了2700的发票,那剩下的300我要是不想挂账的话,我能不能冲抵了那个其他应付款呢我公司本来就欠的那个法人的钱,法人目前也不会再往公司存钱了,直接还了款就冲平账了,这样可以吗?
这个需要做账才能冲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