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对是这样的,就是你们代扣以后,再转的话是不需要的了

老师好,报生产经营所得税的时候,需要填写收入总额缴纳生产经营所得税。那这个收入总额是根据不含税的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投资收益-财务费用来填写吗?是不是先做账生成财务报表后,直接按照利润表里面的利润总额填写去申报这个生产经营所得税的收入总额啊?等生成税款以后再把账务反结账,计提税款。
A合伙企业一直是亏损状态,23年1月取得一笔投资分红,入账到“投资收益”科目。请问,A合伙企业取得B公司投资分红,已经穿透到个人合伙人和法人合伙企业缴纳20%个税。那针对”1季度因投资收益“金额大,扣除1季度成本成本费用后造成的报表盈利,预缴经营所得税时,是否根据1季度报表的盈利金额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并以累进税率预缴的经营所得?
老师,我们是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收到的利润,账务处理到投资收益里面去了,但是对外取得的投资收益是代扣代缴个人所得20%的,那做到投资收益科目里面去等于利润表是盈利,那填报经营所得个税又要从都缴纳个税了,咋整啊?
@朴老师,投资收益是不用交经营所得的 这个就像企业收到投资收益免企业所得税一样的道理。那我要怎么申报经营所得,因为投资收益在利润表里面了,经营所得根据利润表申报的?投资收益不填写吗?
老师,我们是合伙公司的,现在要申报经营所得税汇缴申报,就是年报然后当时申报第四季度经营所得税时投资收益共有134456.86/其中银行理财收益116929.86/对外取得的投资收益17527,17527已经缴纳股息红利个人所得,是不是不用合并到经营所得收入栏次里面做申报了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这里的经营所得利润表的投资收益已经交过税的,如果再进去利润表填写利润总额缴纳经营所得那就不对了?
经营所得的投资收益是在利润表中已经交过税的
那怎么填写?
利润总额那个地方你不写吗?那个不是按照实际的利润来吗,包括投资收益
投资收益已经交过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为啥还要填写?填写了不是代表缴纳经营所得税,为啥还要缴纳?个税只是缴纳一次啊?
你的意思是不是对方给你们利润的时候,对方把税款给你们扣了?
不是,收到分红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因为是对外投资取得的收益,我做得是成本法科目,有投资收益科目,但是我们投资取得的收益是代扣代缴个人的,如果我做投资收益科目同时利润表也增加了利润,那我明明缴纳个人所得20%了,为啥还要缴纳经营所得,要怎么处理?
这个的话,你取得的时候,对方如果确实是代扣了20%所得税,你现在是不需要缴纳的,也就是不申报这个收益
那这个经营所得是按利润表申报的,我怎么不申报,直接减除吗?还是填写在表格哪里扣除?
前提是要确定对方是给你扣除了没有
如果确实扣除的话,这个是属于税后利润,我们田利润总额的时候就不算这一部分
老师,还没给股东分红,所以我们还没帮股东代扣代缴,即使还没缴纳,那也不应该放入到经营所得利润总额里面核算啊?不是变更缴纳两个个税了吗?
如果是代扣的话,那么投资企业,是可以不妨到利润总额的,不然就重复了
但是老师,成本法核算有投资收益这个科目啊?最后结转会进入利润,这样的话要放哪里吗?还是单独减除投资收益再填利润总额,那太奇怪了
其实这种的话,对方根本就不会帮你们代扣代缴的
很少有公司去在扣除所得税的
个人股息就是由企业代扣代缴,没有特例。老师我并没有问你代扣代缴,我问的是利润表的投资收益这样要重复缴纳经营所得怎么处理?
利润秒钟的投资收益,如果是对方帮你代扣代缴了那么的话,你做利润总额的时候要减掉这一部分就可以
就是直接从利润总中扣除,就是我刚才给您说的
即使不代扣代缴科目还是计入到投资收益里面去,我就是不明白进入投资收益不是等于有利润总额了,不是等于还要缴纳经营所得税?原则上缴纳一次就够了啊?
您看到我刚才给您的回答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