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缴纳的不是企业所得税,而是按照经营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对外投资分回的利息或者股息、红利,不并入企业的收入,而应单独作为投资者个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假设某合伙企业对外投资,收到100万元的分红收入,会计分录—— ①收到分红时: 借:银行存款 100万元 贷:其他应付款 100万元 ②将款项支付给合伙人个人时: 借:其他应付款 100万元 贷:银行存款 80万元 应交税费-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20万元 ③实际缴纳个税时: 借:应交税费-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20万元 贷:银行存款 20万元

老师您好,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还没招人。因为需要报税了,想请教关于现在做零申报的几个问题。一,年前存在以下几个行为:①交了装修款,当时银行账户还没申请,交的现金,有收据,后期可转发票(现在还没转)。②股东换人,在税务局交了印花税。③法人转进部分投资款。④银行从账户里扣除了手续费。以上是否都需要体现在财报中呢?我目前的处理是:资产负债表中填入了实收资本和未分配利润(手续费),并把相减的数额填入了货币资金。利润表里填入了管理费用(手续费)。现金流量表为0。实在是不太懂,请老师指教。二,单位似乎还未办理社保,是否不用管呢?还是也要进行零申报之类的行为?三,个税的人员信息采集中,是否需要把所有股东都写进去呢?(还不清楚他们是否要发工资)如果要写的话,是否要先询问他们有没有在别的单位交个税了?如果有别的地方交,是否就不用写他们了?万一如果股东都有别的地方交,没人可采集信息了怎么处理呢
您好,老师,咨询个事情,我们公司1月份测得个税,工人没有填附加扣除,只是当时把附加扣除收集了一下,然后测了个税,把工资发了,1月份报税的时候让填附加扣除。有些人不填,填不了,所以就和之前的工资表对不上了,分包的个税他们自己承担的,当时分包这几个工人他们给我附加扣除,我测出来那几个不填的有个税。然后现在我让分包把多收的钱给我退到公户了,(我以他们没有附加扣除测得个税,然后汇总了一下金额让分包转到公户了)但是之前工资表里还有一部分金额,当时做到应交个人所得税里面了,现在做账我不知道咋做了,因为多余了这几个人之前工资表和退回公司公户的这个差额,这部分怎么做账呢?
老师,我刚刚问过资产减值损失那个问题的,我刚刚报完汇算清缴,出初稿的工作人员跟我说,那个提示不知道税务局那边会不会让我调增,我汗颜了,客户的货款情况是欠了50万,那些程序走完,破产公告也发给我们了,最后就只分回2万,那剩下48万是没得收回了的,那48我就直接做了借资产减值损失贷坏账准备,借坏账准备贷应收账款客户,我填报汇算清缴表格的时候就出现资产减值损失的税收金额有48,纳税调整金额无数据,最终纳税调整项目明细表里33行无数据,34行是灰色的无法填写数据,刚刚老师你也说忽略电子税务局这个提示,申报即可,我刚刚收到编辑初稿人的信息,又担心了,所以特地又来打扰问下老师ಥ_ಥ
老师,我这个季度做了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因为涉及到企业所得税预交,预交里面也要填营业外支出金额,其中坏账准备是多少,滞纳金多少,这样我们才是四十多万,我知道这个应收账款没有税法规定的依据和滞纳金罚金是不能税前扣除的,我只是现在是预交,税务局看到我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这个营业外支出数据,会不会叫我调回来重新申报,重新申报,我们税就交多了,明年申请退税特别麻烦。我这个还怎么办,我就怕税务局叫调回来补税,明年汇算清缴我也会把作坏账准备调增企业所得税,我目前也只能报四十多万的利润,我不知道后面两个季度会不会没利润。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我怕是风险提示
19:10问答详情19:06问答详情23:22:16后或5次对话后问题结束你好,我在做财务报表的时候,资产负债表上的未分配利润的数跟资产负债表年初余额+利润表年度余额不符,但是做的数都是对的,这是什么原因呀?娜娜呢52023-07-1118:28发布91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你好,你是不是有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或者是多股分红?2023-07-1118:30你好,单位是民间非营利组织,现在是一般纳税人,我这个月有做过一笔销项税额的调整,然后结转了收入。在之前年度是小规模看着已经结转过了这笔,是这个原因吗?娜娜呢52023-07-1119:08发布84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职称:注册会计师当时的账务处理怎么做的?2023-07-1119:09当时2021年小规模财务分录是,借会费收入,销项税额贷其他应收款,结转是,借非限定资产,贷会费收入。我现在的账务处理是,借非限定资产,贷销项税额,把他弄平了。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这样做就可以,不用做到投资收益
老师,我做到未分配利润宣告发放股利,这个账务处理了,其他应付只是个过渡科目,并不合理,因为你这样虚增了债权,但是我们并没有欠外债你要考虑这些因素的
这个其他应付款已经冲掉了呀,并不影响,只有这样,才不会增加你的利润
我问我们这边税务局,他就告诉我是这样处理的
但你那样做,虚增了收益,还关系到经营所得
我没有虚增收益呀?税务局没有义务回答账务处理的老师,我做未分配利润里面去没错啊?我就是要分配利润而未分配而已做宣告怎么错了?上市公司也是这么做的都是宣告股利再发放
老师,我们还未交税其他应付还是在资产负债表里面体现,因为还没打款到股东们的手上,我是给老板汇报了要交税,但是没缴纳现在12月份了,不缴纳挂其他应付款不对,我只是把投资收益改为未分配利润,再做一笔宣告未发放的股利
未分配利润在资产负债表日体现了,所以比其他应付款科目合理些确实是还有未分配利润的股利
哦,如果没有发放,挂负债是不好,你这样做可以的
是的老师我就是这个意思,如果股东们当时缴纳了我挂负债过度下没事的,就是现在股东还不愿意交税,就很麻烦。
老师,你们律所也是合伙公司收到的投资收益钱还在公司里面还没进行分红给个人股东,那我们要提前缴纳税款吗?还是能发放到股东收到才能去缴纳也是可以的吗?
一般收到就做了分红了,支付时交个税就可以了,
老师,我就是做了分红,股东们说还没拿到钱那咋办啊?
你们一般什么时候发放呀
老师,一般年底发放,就是这个月了
那就没事呀,只是现在先做下账,马上就会发了,和他们解释下
老师你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呢,后发给股东手上再交税的吗
我们是支付了就交税的
老师,你的意思是,即使没有给股东分红收到这笔钱都要先交税是吗
不是支付分红的时候再交
就是收到投资收益了,钱分给股东时候再交税是吧,不分先不缴纳也是可以吗?
现在我们这笔钱是在账上了,还没分配,老师假如这笔款到明年年初才分红给股东再缴纳也行吗?
是的,不先分不可以暂时不交,明年年初才分红给股东再缴纳也行
老师,打电话问税务局说对外投资取得利息钱到公司账上了,先交税后分红,但是我们股东又说没有分到钱不缴纳就害怕到时候税务局又说,我们明年再交税也没啥吧?就是担心但是股东也不听我们会计的
按税务局说的来处理好些,这样没有税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