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你的理解是对的,只有一般纳税人才涉及到抵税的事情,所以需要开专票,如果对方单位是小规模,只要开普票就可以。

老师 为什么有些一般纳税人企业,他们说开普票给我们呢,他们开普票和开专票同样要缴纳13个点的税啊?为什么不开专票给我们呢,
老师,您好,采购的这种吸尘器为什么对方要给我们开普票呢,您看上面都是13%的税率,说明对方肯定是一般纳税人,那么不管他是开专票还是开普票都是一样要缴纳13%的税率的,为什么不直接给我们开普票呢,对他是有什么好处吗,老师
还有就是我司是一般纳税人,是不是开专票普票都是交同样的税呢?比如专票我们开的是6%,普票也是对吗?
这边是一般纳税人,现在想给一般纳税人按简易征收公司开票!对方叫我开普票,不开专票!为什么呢?
老师,我们是太阳能 光伏发电企业,是一般纳税人。我门一直给客户开的专票,现在客户要求我们把电费发票开具普票,这样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吧?我们一样交税吧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开票项目开:摄影服务,按几个点开票哈?
老师,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之前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还转到投资收益吗
请问幼儿园要注销,有未分配利润是盈利如何处理呢
老师,劳务费需要开发票吗
工厂的劳务外包开票用什么税收分类
请问老师,产值是利润表的营业收入数据吗
老师,你好,请问我们租房子,做凭证的时候,原始凭证的单据需要附对方的房产证复印件吗?
最新增值税视同销售跟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情况有哪些?还有现金折扣的问题,现在新教材进可变对价,为什么实务这一章是减了现金折扣确认收入,企业所得税收入是不减?
请问收到社保跟工资需要一致的信息,社保应该怎么调整呢
老师,工资表多扣的员工个税一分钱,但是对方已经辞职了工资已经发完了,实际个税申报比工资表里的个税少一分钱,交给税务局的个税比员工工资里扣的个税少一分钱,怎么做账处理?员工是生产部工人
开普票我们也同样交税呢
这个是有什么隐藏风险吗,我不清楚
如果客户是小规模,我们开了专票给对方,有什么影响
这个没有风险,本质上是不管开专票普票都是需要交税的。
就算是开了专票给对方,也没关系,对方按照发票入账就可以,没有什么影响。
好的,那些性质行业公司不能开专票呢,我们方便寻找适合的供应商
如果对方是小规模都是开普票,最好是找一般纳税人的供应商。
是这样的,我们要求员工取得的发票未专票,但是据说部分企业,业务开不了专票,我想知道是哪部分情况
1.对方规模非常小的单位,可能有开不出的情况。 2.大部分都是可以开的,现在小规模可以开1%的专票,但是我们开出去是13%,所以对企业而言是不划算的。
有时候供应商就是小规模也没办法这种情况,我们抵扣就少了,总比开具普票完全不能抵扣为好,是不是这个意思
是的,能开专票就开专票,比普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