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般有两种不同的情况,作为收入成本处理要开发票,作为利润分配处理开收据。

我们是商店公司,与另外一家单位合伙经营销售,我们出地方,收入全部收到我们公司账户,按月给另外一家进行收入分成,各分收入的50%,另外一家付所有成本,我们只出经营场所,他们按月给我们开具应该给他们结算金额的发票,比如这个收入100万,后期他们会开具50万的发票给我们单位,我们单位拿这50的发票做成本并进行增值税抵扣。请问这样操作可以嘛?符合规定嘛?
老师请问,我公司的股东是100%政府,请问我公司与对外签订的场地租赁合同(场地是政府的名称)请问我公司是不是按照正常的租赁收入来确定收入,发票开具只能开给和合同签订的公司名称。
老师请问,我公司股东是100%政府,政府的固定资产现由我公司进行对外出租给其他的公司进行经营性出租,合同签订的是我公司不参与经营和管理只参与进行15%的分红,请问现在我公司收到分红款我们怎么计帐?能不能作为收入开具发票给合作的公司按照正常的收入来入账呢?
老师我单位跟其他公司合作经营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我公司负责提供场地,对方负责充电桩的安装和运营,产生的充电收入进对方账户,发声的电费支出由对方账户汇款给我公司,由我公司负责交到电网,协议约定按照充电收入的30%分给我公司,我想问下我公司的收入和费用是什么怎么做账,需要开什么发票给对方
老师你好,想请教下我们是集团公司名下子公司有一处房产,现在子公司一直处于注销状态,注销后该房产归集团公司所有,现在集团公司将这个房产托付于代理公司进行出租并且与代理公司签订合同,代理公司每年会给集团托管经营权费用,作为我们的收益。托管公司将房子租出去的85%收益也归集团所有,想问下老师这种是不是合理,他们打进来的托管经营权收入做为集团来说应该怎么做账呢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如果按照利润分配处理开收据的话,我这边是要申报所得税是不是,我入账的时候要怎么入账呢?
按利润分配处理需要签订合伙或合资的合同,居民企业间分红不交所得税
我公司签订有合同的,合同明确规定的就是分红,我是不是就不能开具发票给对方,因为是签订的分红合同,我这边收到分红后会计分录是不是 收到分红 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 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股利 对方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 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 , 贷:银行存款
没有签合伙合资合同的话不一样,实质不算分红还是收益的
老师请问那么我这边收到公司与其他公司签订合同的分红款,我该怎么入账呢?开就款收据给对方还是开发票给对方呢?
实质是收益就开票做收入,不是主营业务就计入其他业务收入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谢,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