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按照应发计

我们从贷记记账公司接回了账本,然后有一个月的员工工资未发,代理记账是这样: 借:管理费-工资10000元;贷:应付薪酬10000元。 然后科目余额表显示应付薪酬10000元,但是管理费-工资是平的,这个是不是错的呢?
请问老师,我们比如说有个职员工资是5100,我们实际发给他的是4900,原因是公司给他租了宿舍,有200元宿舍费要他承担,所以就在工资里扣了200,那么我在申报个税的时候,这个员工是按5100报还是4900呢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账户,刚开户,然后法人往里面存了200,我的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法人嗯,然后呢,嗯又从那个对公账户里银行扣了100多的开户费和网银工本费,这一步的分录我是不是做?借管理费用开办费贷银行存款
老师,想问一下,我们的制度是入职未满一年的员工离职需要付工作服总额50%,工作满一年的就不用。现在我们有一个入职未满一年,然后离职了,12月份只做了一天,工资不够扣工作服的费用,还需要转几十块钱给我们,想问一下这个要怎么做账。 是先做发工资给她的分录再做收回工作服金额的分录吗? 借:单位管理费用-工资200 贷:应职工薪酬-工资200 借:应职工薪酬-工资200 借:银行存款30 贷:其他应收款-工作服??230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先垫付员工考试费200元,然后,考试公司开发票给我们,我们记了费用,借:费用200,贷:银行200,然后我们再从员工工资扣200元,那我们记账该用实发记还是应发呢,假如应付工资是1000,那我们按800吗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那这样不是有两次费用了吗
一个是培训费200,一个是工资200,这个是不是重记了呢
同学,你好 你第一次的分录,借:费用200,贷:银行200,不对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可是,发票是给我们公司了呢
同学,你好 你是代收代付,不是你们的费用
200元考试费
同学,你好 你是代收代付的吗?
那社保费也是这样,个人社保405,我们也是工资扣回来,假如社保发票含有405个人部分了呢
同学,你好 你付给员工的工资,包含这一部分
那分录什么写呢
拿到社保发票的时候
那时发票应该开给个人是吧?
同学,你好 社保费不是发票,是一个缴纳证明
对呀,那我只能出成本的是公司承担费用,个人部分不能出成本是吧?
你可以参考工资分录 1.计提工资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企业部分)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次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或现金 4.上交杜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企业部分)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5.上交个人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