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查明细的话,你就按照每天的发货单做账务处理,如果你不想查明细,可以一个月汇总一次。

新接手一个中小型制造业公司,以前账很乱,银行回单挑一部分记账,每个月到了月底统一记账,就是按照当地税负倒推下增值税进项是多少,然后挑一部分进项入账,这样对吗?至于原材料出库,出多少都是根据本月销售的货物进行凑数,结转生产成本,结转产成品,最后到营业成本,请问老师这样的核算是正确的吗?我以前没做过制造业,他们这样做好像是为了在一个合理税负范围内,不让税务局找到,所以每个月倒推
老师 请问一下比如我发货多少进多少、但已预付过货款、实际是月结再开发票、1⃣️我分录这样写对吗? 收到商品:借库存商品 贷:应付账款。 收到客户货款时:姐银行存款、贷 主营业务收入、 发出商品时:借 发出商品。贷库存商品 然后要不要同时 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发出商品 ?还是我收到发票的时候。再转结成本?2⃣️收到发票的时候。借 应付账款。贷 预付货款 吗?3⃣️ 我是小规模、对方给我开13个点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话库存商品的时候 用不用价税分离 、 还是写综合含税价、 4⃣️ 对方是一般纳税人 只能给我开13个点发票吗?我是小规模、(食品发票)
老师,下午好!我司是做机器,现在转自产机器转为自产固定资产,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我是小企业 对成本的核算不是很精准,每个月成本就是按仓库盘点表: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倒推方式进行计算成本结出报表的,现在问题来了,我自产自用机器转为固定资产的话,分录:借固定资产 贷库存商品,这样的话我应该怎么结转,不结转的话,这个库存商品金额与我盘点表库存商品的金额一致,这样我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盼复!有人建议做:借固定资产 贷:生产成本(是此台机器成本入账)但是如果这样的本月的生产成本就很大。因为入账的固定资产360万。如果直接做生产成本,这样这个月生产成本就大的太可以怕
我们公司是做整体卫浴产品的,这两天过来公司就赶上了仓库盘点, 一方面产品品类比较多,货物多,盘点工作量大; 另一方面,每个月的许多品类都有很多的差异,找差异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有差异的产品目前是一个一个的到仓库再盘一遍,有时在出库系统查询之后再实盘。 问了仓库他说是历史遗留问题,说因为之前的差异一直存在,所以每个月盘点总有差异。 我觉得是仓库管理流程有一定的问题: 同一品类的货物没有堆放在一起,有的货品标签没摆放在外面导致盘点不易,有的不是售卖的产品东西放在仓库,没有单独标示; 需要做样品的也没有标出来 。 还有,有的订单管理员没有及时将出库产品及时录入系统,造成账实差异。
郭老师 每个月进货成品出货成品送货单单据很多,我要按照每一张做库存商品出入库分录吗?还是可以根据每个月客户汇总金额做库存商品分录日期就写当月最后一天,这样操作符合不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不用查明细,我内账报表有明细能查到,那我就按照每月最后一天日期做凭证,税务那边没问题吧
可以的,没有问题的
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
老师 是一般纳税人 我做结转成本 主营业务成本 这个主营业务成本怎么计算,税前还是税后的呢,
当月购入产品次月有些客户才开发票 当月没开 那这个主营业务成本?
你好,这是税前来做的
不管当月有没有收到专票 都是按照税前对吧 生怕出错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谢谢郭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
老师 我2月出货给客户 会计分录按照送货单做了 借 应收账款5000 贷 主营业务收入 5000 3月13日对完账开具发票给客户了, 3月16号客户付款过来, 那我这个分录怎么处理
3.16号客户还多付款5500多付500
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 借应收账款,贷银行存款。
这个月开给他的发票不用做应交税费科目吗
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 借银行贷应收账款, 借应收账款贷银行 完整的就是这么做。
好的 我做在一张凭证里,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
老师 有一笔对私的货款不开票的金额 不到一千元,股东转给客户了,结果财务这边又对公报销了给股东了,那这次账怎么处理账务
他对公转的时候账户备注栏又写了代付货款报销,又没发票,
你好,就是支付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