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所有的公司都要求在5年内实缴。不仅是新的公司,也包括以前已经注册过的公司都要求实缴。这个在新公司法的最后一条里面有明文规定。 是从你的公司成立之日开始算起。就是写在公司营业执照上的日期,每家公司根据自己的成立之日起算,5年内完成实缴。 但是新公司法是从2024年7月1日开始实行,所以给以前的公司留了半年左右的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内还是可以做一些调整的,等到2024年7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后,如果已经满5年就必须得实缴了。 这次新公司法里面有专门的条款,规定如果注册资金缴纳不上,会对股东有相应的处罚。

有限责任公司其中一个股东占比10%即50W认缴金额,现在要转让全部股权给新加入股东,他本人没有实缴过,但是企业截止目前为止盈利七十多万 1、在变更前,需要先分红缴纳股息红利个税吗?交的话是按照净利润*10%*适应的税率吗? 2、在股权转让协议中,转让金建议是填多少呢?0元转有可操作性吗? 谢谢老师的耐心解答,非常感谢,这个方面我不太懂,学习一下
我公司股东A占股50%,法人占股50%,认缴注册资本各250万,A股东实缴资金70万已转入公账,因疫情原因该股东无法参与公司经营故要撤资,根据章程知道A股东已将全部股份转让给法人及另一自然人股东B,法人已将70万资金又转入公账,并未直接转给A股东。有两个问题想咨询下老师:1、A股东要求将70万打回个人账户,财务已打30万(当时未反应过来其中问题就先转了),余40万未付,该笔资金是否可以从公账打给A股东, 余下款项是否还能够转出, 该操作正确吗?不正确的话应该怎么做。2、该笔资金是否属于A股东的财产转让所得,个税是应该按照70万的20%也就是14万申报吗?是的话这14万应该A股东承担对吗
@朴老师不要接了, 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下列有关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选项:A.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只能由自然人出资设立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C. 股东可以在2年内分期缴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D. 一个自然人只能出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E.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答案:D,E 请问C错哪里了呀
老师:参照新公司法要求,国有股东实缴或减资的可行性分析、其他股东未实缴可能产生的连带责任风险有哪些
老师好!请教几个问题?1、公司减资和新增股市股东可以同时进行吗?,公司章程上可以进行两项第一公司减资,第二公司新增股东这两项事情吗?还是说要等完成减资后拿到新营业执照后再新增股东进来? 2、新增的股东是一家公司,但是这家公司是以知识产权入股。有没对知识产权的入股比例有一定要求呢?知识产权入股是不是要先进行资产评估,10年前做过资产评估,同时是否需要验资报告? 3、在注册制下公司为鼓励员工,赠予部分股份给公司高管(赠予这部分的股份有比例要求没?),现在不是要实缴制了吗?这种情况下赠予的部分需要缴纳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吗? 4、如果想了解本地的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哪个部分可以得到具体回答比方说税务咨询或者工商咨询等等。 咨询的问题比较多,辛苦老师啦!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