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1 增资扩股是指企业向社会募集股份、发行股票、新股东投资入股或原股东增加投资扩大股权,从而增加企业的资本金。 2 交个税,·减资过程原股东取得的资金不超过原有投入的注册资本,不涉及个税 ·超过部分属于投资收益,需要缴纳20%个税

请问增资和股权转让分别需要缴纳什么税费?税率是多少?谢谢
老师,我们还是亏损的状态,然后呢这次注册资本增加了三百万,有三家原股东分别0对价转了一点股份给新加入的两家新股东,就是这个情况,请问老师我们这家公司涉及哪些税务要交,然后哪些相应的股东涉及他们自己要交什么税呢
工程劳务分包,包工包料,自然人独资,小规模企业,接一个230万的厂房、库房、围墙建设,这个要交些什么税,税率分别是多少?
自然人独资,小规模企业,接一个230万的厂房、库房、围墙建设,工程劳务分包,包工包料,要交些什么税,税率分别是多少?
三大期间费用在什么情况下,取得的专票不能抵扣?生产型企业成本包括哪些?企业所得税有哪几种征收方式?税率分别是多少?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这个减资和资产负债表上的未分配有什么关联吗?在什么情况下未分配利润会影响减资来带的交税风险?
您好,有关联的。未分配利润为正就要分了 税务局的规定,减少注册资本和变更股权,单位由盈利都要交个税20%强制的,不分也得交还不如分了,正好缴纳了。 减少投资,其取得的资产中,相当于初始出资的部分,应确认为投资收回;相当于被投资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按减少实收资本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其余部分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
税法有规定公司有盈利的要在多少年内要分配吗?如果不分配了视同分配吗?还有老师你说的这情况 减少投资,其取得的资产中,相当于初始出资的部分,应确认为投资收回;相当于被投资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按减少实收资本比例计算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其余部分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 中的,应确认为股息所得;按多少税率交税吗?其余部分确认为投资资产转让所得。这个又按多少税率交税吗?
您好,减资和转让时就必须要分红的,没有说盈利要分红 2 股息所得个税20%,转让所得个税20%,但股息有差别化税率 个人所得税:从上市公司获得的股息红利、持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的股票获得的股息红利(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 持股期限税收处理方法 ≤1个月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1个月到1年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1年暂免个税 3.个人所得税是上市公司的,持股时间不同税率不同。而不是上市公司的,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就是固定为20%
老师帮帮忙举个例子怎么算这个比例吗?减少投资,其取得的资产中,相当于初始出资的部分,应确认为投资收回;相当于被投资企业累计未分配利润和累计盈余公积按减少实收资本比例计算的部分,
您好,还得找个题了 案例分析 1.业务背景:甲公司于2009年取得某居民企业的10%的股权,支付对价100万元,2018年12月,该公司撤回该部分投资取得收入150万元. 截至2018年11月30日,被投资企业的所有者权益总额180万元,其中实收资本100万元,盈余公积30万元,未分配利润50万元. 2.业务处理与分析:在此业务中,单位将取得的撤回投资收入150万元与投资原始成本100万元的差额作为该项投资撤回业务计征企业所得税的依据. 本案中,该企业因撤回投资收回的150万元补偿收入中,100万元属于投资收回,不缴企业所得税;按撤资比率的10%计算的应享有被投资企业累计盈余公积和累计未分配利润的部分(30%2B50)*10%=8万元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属于免税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其余部分150-100-8=42万元应确认为股权转让所得,应缴企业所得税42*25%=10.50万元.
好的谢谢老师,那老师如果这题的甲公司改成是个人的话,按撤资比率的10%计算的应享有被投资企业累计盈余公积和累计未分配利润的部分(30+50)*10%=8万元的部分应确认为股息所得,这个是否需要交个税20%吗
您好,要交的,企业 之间免税,但个人是要交个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