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麻烦发下题目

、某生产企业使用的A零件,可以外购,也可以自制。如果外购,单价100元,一次订货成本600元,储存变动成本为0.3元/件,一次到货,交货天数26天;如果自制,单位自制变动成本80元,每次生产准备成本4000元,每日产量200件,单位储存变动成本为1元。A零件的全年需求量为36000件,一年按360天计算。要求:(1)计算外购的经济订货量和最佳的订货次数;(2)计算存货再订货点;(3)计算零件自制的经济批量;(4)应选择哪种方案?请写出详细解答过程
甲零件全年耗用量为144000件,若自制,单位成本为20元,每次生产准备成本810元,日产量800件;若外购,购入价格是单位成本的1.8倍,每次订货成本100元。储存成本为甲零件价值的20%。该低值易耗品企业应自制还是外购?麻烦老师写一下过程
没有看懂第二问,保险储备量的做法。另外,第三问储存成本计算,答案中勾画那部分没有看懂,单位变动储存成本不是200吗,那么一共不是200*3600吗
某公司全年需要甲零件12500件,为保证零件质量,在 A 市专设采购中心。该采购中心每年固定资产折旧50000元,每次订货成本为1050元,甲零件单位运输费用为200元,单位年储存成本为50元/件,零售价为170元/件,购置甲零件的贷款利率为10%。要求:请根据以上资料计算经济订货批量、最优订货批次、最低总成本 老师,为什么单位存货年储存成本50加(170加200)乘10%?
甲公司生产某种零件,全年需求量为3600件,单价100元/件,每次订货变动成本100元,从发出订单到货需要3天,变动仓储费2元/件,储存中的单位毁损成本为单价的0.5%,存货占用资金用于风险投资的最低收益率为10%,求该零件单位变动储存成本 2+100✘0.5%+10=12.5 为什么要加10呀?
老师,这个例题中第一问的外购零部件的单位储存成本变动成本为什么100*10%?
您好,而100×10%是因为每件标准件占用资金是100元。也就是说,我们把标准件储存在企业,如果不卖出,那么它就是不能变现的,也就会占用企业的一部分资金。这个占用资金的利息率是10%,所以100×10%也是作为储存成本来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