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没有必要了!对利润总额没有影响,只是毛利润不同。

老师好,我们是订单式设备生产,以前当月制造费用和直接人工全部在完工产品之间进行分配,有时一个月就做一台设备,这样分配的结果单位成本很不稳定,且相差很多,现在想用标准工时,这样直接人工的和制造费用肯定会有很大的余额,甚至到年底都处理不完,而且还没有在产品,请教老师如果按照新方法hesuan,结转不完的成本,我怎么处理合适?有没有相关规定?
老师,我现在遇到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想让你帮忙出个办法。2022年12月制造费用有余额,前期公司一直走的研发费用,这个制造费用包括蒸汽费,工资和车间固定资产的折旧。这3个费用走到了制造费用上面了。到12月末也没有结转成0。现在换了用友T+以后期初建账这个制造费用有余额,把他加到存货里面了资产负债表年初余额平了。现在1月份的资产负债表的余额不平了,本期如果把年初的制造费用和本期的制造费用加到一起结转到生产成本在到库存商品里库存商品就会变成负数了。本期的成本没有算按的是标准成本录入的。如果本期的蒸汽费折旧费工资走到制造费用里相当于加了2次。现在不知道这个账该怎么做了。
2019年5月,甲公司某生产车间生产完成A产品200件和B产品300件,月末A产品完工全部入库,B产品未完工。有关生产资料如下。(1)车间领用原材料6005吨,其中A产品耗用4000吨,B产品耗用2000吨,车间一般性消耗材料5吨,该原材料单价为每吨150元。(2)生产A产品的生产人员工时为5000小时,B产品为3000小时,车间管理者工时100小时,每工时的标准工资为20元。(3)生产车间发生折旧费、水电费等97250元,该车间本月仅生产了A、B两种产品,甲公司采用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对制造费用进行分配。假定两种产品月初均不存在任何在产品。(4)结转已销售产品成本10000元。(5)将上述所涉及的损益类账户金额转至本年利润。要求:(1)计算制造费用分配率。(2)计算A、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3)计算A、B产品当月生产成本。(4)计提应付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5)结转制造费用、结转完工产品成本的账务处理。(6)结转已销售产品成本、结转损益的账务处理。
2019年5月,甲公司某生产车间生产完成A产品200件和B产品300件,月末A产品完工全部入库,B产品未完工。有关生产资料如下。(1)车间领用原材料6005吨,其中A产品耗用4000吨,B产品耗用2000吨,车间一般性消耗材料5吨,该原材料单价为每吨150元。(2)生产A产品的生产人员工时为5000小时,B产品为3000小时,车间管理者工时100小时,每工时的标准工资为20元。(3)生产车间发生折旧费、水电费等97250元,该车间本月仅生产了A、B两种产品,甲公司采用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对制造费用进行分配。假定两种产品月初均不存在任何在产品。(4)结转已销售产品成本10000元。(5)将上述所涉及的损益类账户金额转至本年利润。要求:(1)计算制造费用分配率。(2)计算A、B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3)计算A、B产品当月生产成本。(4)计提应付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5)结转制造费用、结转完工产品成本的账务处理。(6)结转已销售产品成本、结转损益的账务处理。
老师,23年9月一笔5万制造费用误入管理费用了,我单位没有在产品,假设23年12月没有库存商品了,已经全部销售完了,如果把管理费用调整到制造费用是否还有必要?
老师,,6500一个月,社保个人部分也不用我出,有个税吗,在工资表里面需要备注社保部份吗?
老师,票面金额开4633元,按13%,不是也能低货款4100元吗 但我们领导觉得票面金额4633元,然后低货款4633元减去票面税费602.29元,抵货款4030.71元。我是觉得这种方式没有一个乐意这么干的。
你好老师,我现在系统上的银行数和实际账不一致,现在实账少,系统数多,现在一调账就显示银行余额不足有什么好办法调账
2025年,工商年报中纳税总额,包不包括2025年已退回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老师,个体户工商年审是年报吗?
我有一家刚要移交出去,得准备哪些资料和对方交接呢
公户收到所得税退税,借银行存款,贷所得税费用吗
请问一下,我们公司的收入分为电商收入和线下收入,线下收入就是客户直接打款到公账然后我们开票给客户。电商收入,有一部分客户回后台申请发票,大部分客户是不需要开票的。那我如何准确的申报收入呢?电商平台收入如何拆解有票收入和无票收入呢?电商平台都算无票收入可以吗?电商平台的开票和线下订单的开票又要如何准确区分呢?有的客户这个月的订单过好几个月才申请开票呢,我现在就是不管几月份的订单开的票,是当月开的票就算是当月开票收入。支付宝提取到公账上的钱就是平台上的收入总额(开票+无票)对吧?每次外账公司让我报收入和无票收入我都还是乱乱的有点理不清。[捂脸]
老师,请教一下。公司有大巴车,有乘客需要包车的时候司机的工资就按天出车来计算,一天200元。月底结账。公司支付给这些司机的工资时候应该怎么做账,公司不帮这些司机购买社保。需要怎么申报
老师你好,年终奖12月份计提1月份发放个税是不是在2月申报期申报?汇算时实际发放金额是不是可以算进去
那税务局会不会说我偷税?因为应该进制造费用,我进到管理费用了
你好!不会,利润总额不变,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是一样的。没影响
老师,23年9月,错误的将5万制造费用进管理费用了,23年9月当月生产A产品20吨,23年12月生产A产品20吨,23年12月末销售A产品35吨,还剩5吨库存,那怎么能看出来如果23年9月制造费用5万进库存商品的话,商品是否都销售了呢?如图
你好!存货计价方法是加权平均法吗?那看不出来
加权平均法,
那这样,对利润总额是有影响的,可以调整一下!
为什么有影响?因为还剩5吨库存商品么
你好,是呀!如果5万计入制造费用,因为还有5万库存,所以期末存货中会含有5万制造费的一部分,对吧?但是现在计入了管理费,就都抵减了利润了!这就是差异
那剩余5万库存商品承担了多少制造费用如何计算?
不对,剩余5吨库存商品承担5万制造费用的多少,如何计算
同学,模拟一下,计入制造费用后,已销售部分结转完,剩余库存,与现在库存对比,就是5万制造费用差额?
吨数没有变化,就是单价有变化,老师,我还是不会算
你好,你把入库单价说一下,我帮你算算
如图,这是剩余的5.64吨,如图,
你好,把前面入库拍一下
老师,那明天还能找你给计算么?我离开单位了,明天给你拍行么
同学你好,好的,可以。
老师,您看一下
老师,您看一下
5万是应该计入24吨的成本里吗?
24吨结转的时候还有在产品吗?
提示,说明,找我回答!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