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亏损还没弥补完 不需要提取盈余公积

老师,我公司上季度有盈利,但是弥补以前年度亏损了,最后不用交企业所得税了,我这边需要做什么会计分录体现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前几年亏损了,这两年账上有利润了,但是亏损还没弥补完,请问需要提取盈余公积吗?具体怎么做分录?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前几年亏损了,这两年账上有利润了,但是亏损还没弥补完,请问需要提取盈余公积吗?具体怎么做分录
公司近几年的报表上近利润是正数,但每年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利润都是负的不交所得税,那每年是以财务报表上的净利润为基准要计提10%盈余公积金么?还是以应纳税所得额为基准,不需要再计提盈余公积了?有具体文件依据么?
老师好,问下,公司以前年度是亏损,只有去年盈利,可是去年提取了盈余公积,但弥补后还是亏损,能不能把盈余公积那笔分录冲回?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提取盈余公积有什么作用呢?需要交税吗?分录????
提取盈余公积的主要用途: 弥补亏损 企业发生亏损时,应由企业自行弥补。弥补亏损的渠道主要有三条: 一是用以后年度税前利润弥补。按照现行制度规定,企业发生亏损时,可以用以后五年内实现的税前利润弥补,即税前利润弥补亏损的期间为五年。 二是用以后年度税后利润弥补。企业发生的亏损经过五年期间未弥补足额的,尚未弥补的亏损应用所得税后的利润弥补。 三是以盈余公积弥补亏损。企业以提取的盈余公积弥补亏损时,应当由公司董事会提议,并经股东大会批准。 转增资本 企业将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批准。在实际将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要按股东原有持股比例结转。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转增后留存的盈余公积的数额不得少于注册资本的25%。 分配股利 分配股利,原则上企业当年没有利润,不得分配股利,如为了维护企业信誉,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后,该项公积金仍有结余。 (2)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时,股利率不能太高,不得超过股票面值的6%。 (3)分配股利后,法定盈余公积金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
计提不需要缴税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提取任意盈余公积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
老板不懂,我也不懂,法定的是必须要提是吧?任意盈余公积有必要提吗?
有盈利法定的是必须要提 任意盈余公积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是否计提
我是在请教您,这个任意盈余公积提有没有必要,提起来是干嘛用的,还有刚刚您说的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我查了一下网上都是说的50%呢
50%是计提的时候 25%是说的分配的时候 是不同的时期 任意盈余公积没有计提的必要 可以公司章程不约定
最终盈余公积这个科目是有余额的是吧
最终盈余公积这个科目是有余额的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