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是这样的(需要经过加工才可以对外销售,购进的时候是计入 原材料 科目核算 )

制造业,生产番茄酱,偶尔购买装酱的包材然后出售,计入其他业务收入中核算。购买的这些包材应该计入哪个科目?是库存商品中还是存货中设置二级科目低值易耗品核算?销售的时候,结转成本怎么做,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 存货低值易耗品么?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老师好,我公司是售卖氢气的,购进氢气的成本包括氢气本身的采购款,运输费用,另外因为没有储罐,所以销售方都要自己提供运输槽车,到站上等我们卖完这车氢气才把车开走,所以这中间又有个驻车费,那我库存商品的购进成本该怎么核算呢,我目前是在库存商品这个科目下面设了氢气采购,运费,驻车这三个二级科目,然后将来卖出去开票以后我再根据销售比例结转这三部分库存商品,这样可以吗
我做内账, 购买原材料是先付后收票,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收到票了就是借:原材料,贷:应付账款 领用是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比如我采购了不同的东西,可以一次性做吗?) 完工是:借:库存商品,贷:生产成本 销售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对吧老师? 还有一个问题是,因为我们是工业企业嘛,就是有车间员工的工资,我生产一个东西,我计提工资的时候,已经是借:…… 生产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了。我库存商品结转的时候,还要算车间员工工资吗?
老师你好。我们单位委托药厂生产药品,去年11月份开始购买的材料,当时材料计入了研发支出,年底转入了开发支出,在11月的时候形成了无形资产。从今年1月份买的材料计入了委托加工物资,现在药品已经生产完成验收入库了。我们要把委托加工物资转入库存商品。这个数我们怎么算合适。按照原来购买数量-现在库存材料数量=使用数量这样算的话。那我委托加工物资里的金额少,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还有为生产这个药品,去药厂的差旅费和给这个药品购买的保险以后是不是不能计入研发支出这个科目了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