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乙公司取得的分红收入的处理。分红是股份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是上市公司对股东的投资回报。由于甲公司经营充电桩业务,并与乙公司达成协议进行收益分成,乙公司从甲公司处取得的分红收入应视为其投资收益。在会计处理上,乙公司收到分红时,应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这样,乙公司的财务报表就能准确反映其从这项合作中获得的收益。 关于电费的处理。由于电费是以乙公司的名义在供电局开户的,电费先由甲公司汇款到乙公司,乙公司再上交供电局。因此,乙公司在收到甲公司的电费汇款时,应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其他应付款——甲公司电费”科目。当乙公司向供电局支付电费时,应借记“其他应付款——甲公司电费”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这样,乙公司的财务报表就能准确反映其电费的收支情况。 关于开发票的问题。乙公司作为电费的支付方,需要确保从电网公司获得正规的电费发票。电网公司开票给乙公司,乙公司可以凭此发票进行会计处理和税务申报。同时,乙公司与甲公司之间的合作涉及到分红收入,虽然这部分收入可能不需要开具发票,但双方应保留相关的合作协议、支付凭证等文件,以便在需要时进行核查。

1、甲公司与乙公司达成购销协议。甲公司同意远期付款,并开立了一张远期汇票,其付款人为乙公司,但受款人为丙公司。该汇票经乙公司承兑,丙公司于汇票到期时向乙公司要求支付款项,但乙公司拒付,其理由是甲公司没有向乙公司交付货物。试分析甲公司和乙公司应承担何种责任。2、我国A外贸企业与某国B商达成一项出口合同。付款条件为付款交单、见票后60天付款。当汇票及所附单据通过托收行寄抵进口地代收行后,B商及时在汇票上履行了承兑手续。货抵目的港时,由于用货心切,B商出具信托收据向代收行借得单据,先行提货转售。汇票到期时,B商因经营不善,失去偿付能力。代收行以汇票付款人拒付为由通知托收行,并建议由我外贸企业A向B商索取货款。对此,你认为我外贸企业应如何处理?
公司购买甲粮油公司资产,房产,土地,机器设备,卖方和买方要交哪些税,合同中约定办理过程中所涉及的买卖双方需承担的税、费和所需补交的相关税、费(包括但不限于所得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契税、过户手续费、印花税丶权证费,水利基金费、出让金以及房产及土地交易中规定缴纳的各种费用)均由乙方承担。有可能存在的物业费,水电等欠费以及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户名变更手续,由乙方自行办理,相关费用)均由乙方承担,甲方为乙方开具发票交纳的税款由乙方承担。乙方在竞买前应向所涉税务局部门确认成交后应缴纳的税费标准。这一段对吗?
我们公司和别的公司合作经营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签订协议,充电桩所有权归对方所有,充电收入全部进入对方账户,电费也由对方负担,只是对方将电费先打入我共公司,由我公司上交,因电费发票是电网开给我们的,协议约定是按照充电收入分给我们钱,那分给我们的钱我该如何账务处理
甲公司经营充电桩业务,现与乙公司达成协议,约定由乙公司出场地,甲公司负责建充电站,并负责营运,充电桩所有权归甲公司。甲乙双方约定充电收入64分成,即甲公司向充电客户收款,由甲60%乙40%分享。电费由甲公司负担,因为是以乙公司名义在供电局开户的,电费先由甲公司汇款到乙公司,乙公司在上交供电局,电网公司开票给乙公司。我想问对于乙公司取得的分红收入怎么处理,还有这个电费该如何处理,开发票问题
甲公司经营充电桩业务,现与乙公司达成协议,约定由乙公司出场地,甲公司负责建充电站,并负责营运,充电桩所有权归甲公司。甲乙双方约定服务费六四分成,即甲公司向充电客户 收电费(不加 价)和充电服务费。1客户在甲公司的app上完成充电、支付费用为电费和服务费,由甲公司开票给 客户,甲公司应如何开票给客户?2.以乙公司名义在供电局开户,电网公司月底按实际使用电费 给乙公司开票。甲公司将实际使用电费和服 务费分成结算给乙公司,乙公司该如何开票 给甲公司?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算投资收益是吗,可账上没有长投,只是按照收入分钱
没有长投为啥分钱
甲公司经营充电桩业务,现与乙公司达成协议,约定由乙公司出场地,甲公司负责建充电站,并负责营运,充电桩所有权归甲公司。甲乙双方约定充电收入64分成,即甲公司向充电客户收款,由甲60%乙40%分享。电费由甲公司负担,因为是以乙公司名义在供电局开户的,电费先由甲公司汇款到乙公司,乙公司在上交供电局,电网公司开票给乙公司。我想问对于乙公司取得的分红收入怎么处理,还有这个电费该如何处理,开发票问题,约定乙公司提供场地,甲公司取得收入后按照4分给乙公司,乙公司取得的收入该如何处理
同学你好 关于乙公司取得的分红收入的处理,这部分收入属于乙公司的投资收益。在会计上,乙公司应将这部分收入计入“投资收益”科目。具体的会计处理是,当乙公司收到甲公司支付的分红时,应借记“银行存款”或“其他应收款”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这反映了乙公司因为持有某种权益(例如与甲公司的合作协议)而获得的经济利益流入。 关于电费的处理,由于电费是以乙公司的名义在供电局开户的,电费先由甲公司汇款到乙公司,乙公司再上交供电局。因此,乙公司在收到甲公司的电费汇款时,应将其作为代收款项处理,计入“其他应付款”科目。当乙公司向供电局支付电费时,再从“其他应付款”科目中转出。 关于开发票的问题,由于电费是由甲公司实际负担的,但名义上是通过乙公司支付给供电局的,因此理论上应该由乙公司向供电局索取电费发票。然而,实际操作中可能需要甲公司和乙公司协商确定具体的发票开具和流转方式,以确保双方都能合规地处理税务和会计事务。另外,对于乙公司从甲公司获得的分红收入,通常不需要开具发票,但双方应保留相关的合作协议、支付凭证等文件,以备税务审计或核查之需
老师麻烦您看下我的问题,我们提供的是场地
那这个就是投资呀 用租金投资
那取得的收入我就做到银行贷投资收益是吗
同学你好 是的 这个你做投资收益
取得的这个钱就不需要开票了是吧,只涉及企业取得税是吧
同学你好 对的 这个不需要开发票
取得的分红不需要按照经营租赁给对方开票,就需要做到投资收益可以是吧
对的 分红不用开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