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产型出口企业转型后零部件出口退税的问题,可以参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产品视同自产产品退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2]1170号)中的规定。如果零部件出口符合通知中规定的视同自产产品的条件,那么即使企业已经停止生产成品,仍然有可能申报视同自产商品进行退税。 对于来料加工手册未结案的情况,它可能会影响到退税的申报。一般来说,手册结案是确保所有加工业务都已完成并合规的一个重要步骤。因此,在手册结案之前,可能存在一些与退税相关的限制或要求。建议在手册结案之前,先咨询税务部门或相关机构,了解具体的退税政策和操作要求。 是否可以一直以生产型企业存在,这主要取决于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税务部门的规定。如果企业已经完全停止了生产活动,并且主要业务已经转变为贸易活动,那么可能需要考虑进行企业类型的变更。这同样是一个需要咨询税务部门或相关机构的问题。 所以,零部件的出口退税、来料加工手册的结案以及企业类型的变更都是复杂且需要谨慎处理的问题

老师,我们公司是生产储能设备的企业,我们会购买一些材料如电芯,集成电路,钢网,微电子,电子元件,温控器等各种物料,还会买集装箱用于组装,也就是这些物料都会放在集装箱里最后变成一个储能产品,可以用来能量储存,会卖给一些有需要储能产品的企业。像这种业务,我们怎么进行成本核算?是在生产成本里面核算吗?然后结转到库存商品,卖出去之后就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吗?因为价值比较大,金额两百多万,这种可以放在生产成本里吗?目前我们就这一种产品,后续有可能也是类似的产品,但是规格型号或者性能不一样。所以我想确认一下成本核算方式。还是作为在建工程核算?结转到固定资产,然后卖出?谢谢老师
J公司每年需要汽车车内装修零部件U零件25000个,如向市场购买,每个零件的进价为35元。该企业的辅助车间还有剩余生产能力可生产这种零件。预计每个零件的生产成本资料如下:直接材料20直接人工8变动制造费用4单位生产成本32固定制造费用150000就U零件是自制还是外购,J公司召开了会议。车间主任:我主张自制U零件。公司去年抛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项目,所以车间还剩下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生产经理:我们是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但是我们也可以对外加工S零件。据我所知,车间的生产能力是不能同时满足U和S零件生产的。车间主任:是否需要对外加工S零件,还需要看外界市场反应,并不一定就要加工S零件。况且我们可以先生产S零件,剩余的闲置生产能力我们生产U零件,如果闲置能力不够完全生产U零件的话,我们在考虑剩下的问题。董事长:?【要求】任务1:J公司车间现具备生产25000个U零件的能力,且剩余生产能力无其他用途,自制或外购的决策?任务2:J公司车间具备25000件U零件的能力,但剩余生产能力也可用于对外加工S零件,预计S零件的边际贡献
老师好,我们作为生产型进出口企业,业务模式中有来料加工、一般贸易,同时还会直接进口成品内销。请问关于来料加工生产时,会在国内采购一些辅料,定期做进项转出。因为我们还有进口的成品内销会进项抵扣,我们就将所有可以抵扣的进项都抵扣了,该转出的也转出。一般贸易出口时,我们就没有申请退税了。这样是否可以呢?
J公司每年需要汽车车内装修零部件U零件25000个,如向市场购买,每个零件的进价为35元。该企业的辅助车间还有剩余生产能力可生产这种零件。预计每个零件的生产成本资料如下:直接材料20直接人工8变动制造费用4单位生产成本32固定制造费用150000就U零件是自制还是外购,J公司召开了会议。车间主任:我主张自制U零件。公司去年抛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项目,所以车间还剩下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生产经理:我们是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来生产U零件,但是我们也可以对外加工S零件。据我所知,车间的生产能力是不能同时满足U和S零件生产的。车间主任:是否需要对外加工S零件,还需要看外界市场反应,并不一定就要加工S零件。况且我们可以先生产S零件,剩余的闲置生产能力我们生产U零件,如果闲置能力不够完全生产U零件的话,我们在考虑剩下的问题。董事长:?【要求】任务1:J公司车间现具备生产25000个U零件的能力,且剩余生产能力无其他用途,自制或外购的决策?
老师,你好!请问我们是生产型出口企业,目前已经开始不生产了,但是现在出口全部都是零部件,没有成品了。那这样的话,我是否可以一直以生产型企业存在,零部件申报视同自产商品进行申报退税,因为我们还有去年来料加工手册没有结案,是不是得来料加工手册结案了之后才能转贸易公司,谢谢!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好的,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