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首先,对于前期已经费用化的研发支出,如果这些支出与当前销售的软件直接相关,那么可以考虑进行资本化处理,将其转化为资产,并按照适当的摊销期限进行摊销。这样,在销售软件时,就可以将摊销的成本与收入进行匹配。 其次,对于可能研发出多个个人版软件的情况,如果每个软件的开发成本可以单独核算,那么可以将每个软件的成本分摊到其对应的销售收入中。如果无法单独核算每个软件的开发成本,那么可以采用合理的成本分摊方法,如按照销售收入比例进行分摊。 此外,针对当期有收入没有成本的情况,可以考虑采用暂估成本的方法。具体来说,可以根据公司前期类似项目的成本率或行业平均成本率,对当期销售收入进行暂估成本的计算,并在后续取得实际成本数据时进行调整。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农业公司种植鱼腥草项目,付的土租入生产成本可以不?现在项目无法继续进行了,已经不要了,鱼腥草的种苗和肥料,种植时的人工工资,都入生产成本,一共有17万多,但是鱼腥草实现销售收入的时候就卖了两次,一共就几千块钱,现在这个项目已经不进行了,鱼腥草也不要了,那我现在面临的这个未结转的生产成本要怎么处理
老师,1、对于研发支出,我这样理解对吗?研发支出不能资本化的计费用,也可以在所得税加计扣除,资本化的最终形成无形资产,然后根据摊销可以加计扣除。那形成无形资产的,如果直接销售了,费用化就少了,是结转成本了。 2、我们公司刚成立,现在正在研发两个项目,基本上技术已经成熟了,也进入了实验阶段,实验结果要9个月之后才能知道,那这个研发支出可以资本化吗? 3、公司之前会计税务登记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可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来核算吗?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是软件企业,经营范围既开发软件,也销售软件,也提供技术服务,软件服务!目前是只提供了技术服务和软件服务,但是目前没开发和销售过软件!现在取得了技术服务收入和软件服务收入,那给客户提供技术服务人员的工资可以做成劳务成本,再转主营业务成本吗?这种情况成本的账务处理该怎么处理呢?谢谢老师
老师,我公司销售个人软件是前期已经研发成熟的项目,有可能是在前期已经费用化了,还存在一个项目可能可以研发出多个个人版软件,在后面才进行销售的,那在销售的时候就会存在当期有收入没有成本的情况,这种应该要怎么处理呢
老师们,我刚刚接了一个小规模企业,2022年注册成立,24年以前都在财务公司委托代账的,公司研发了一个软件APP,研发2年快到收尾了,但是2022年和23年的账务处理基本没数据,可是有工资的,他们说是符合高薪技术行业,可前期会计处理的成本中根本没有做研发费用,我如果要去申请高薪技术行业地话,就得调账并调表了,从2022年和2023年度报表中看到是没收入,只有小金额成本费用,现在这个软件马上开发后就可以大量销售并应用了,我们现在这个情况是否达到申请高薪技术行业的条件呢?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那针对您说的第一点,如果转资产的话,这个资产是直接放在开发部门吗
通常情况下,这部分资产不会直接放在开发部门,而是作为公司的无形资产进行管理。无形资产是公司长期拥有或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研发支出资本化后形成的资产,正是属于这一类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也需要挂到所属的部门进行管理吧,要不然没有责任人
公司专门的资产管理部门或指定专人,负责无形资产的登记、管理、评估和摊销等工作。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考虑研发部门、市场部门等负责。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同学,继续加油哦
好的哦,老师,可以加您个微信吗
这个平台不允许的哦,如果您有私教需求,可以联系平台给您处理哦
好的呢,谢谢老师咯
不客气同学,继续努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