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23年1-12月计提的工资金额

老师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职工薪酬支出及纳税调整明细表A105050中,四.工会经费支出的第5列税收金额是灰色的,不能填写,请问是为什么?谢谢!
我们是建筑公司,汇算清缴中A105050表中第一行:工资薪金支出金额是不是包括管理费用中的工资薪金支出,销售费用中的工资薪金支出,还包括记入工程施工_人工费中的工资薪金支出,这张表中的工资薪金支出最后合计数最要大于等于A104000表中第一行职工薪酬所填的数?
所得税汇算中A105050表工资薪金支出的实际发生额是计提工资还是当年1-12月实际支付的工资
老师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A105050的表中第一项工资薪金支出账载金额是填本年计提的工资,还是损益类的那个管理费用里面的职工薪金?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A105050表里面:工资薪金支出这一行账载金额是填计提工资的金额还是实际发放的金额呢?老师!我们公司压工资1个半月
老师,你好,现在有个个税政策,一个是当月工资发放作为成本,当月申报。还有一个是5月份的工资,未发放,5月份的工资依旧申报。
有一笔40万收入由于开票限额这个月开不出来发票,那账务和税务怎么处理好
老师公司办理了法人股东变更,新股东缴纳了1千多的个税,要做账吗?
老师,我们公司有未发放的工资十几万是劳务公司,可以计提作为成本吗?
老师你好,房产中介公司,购买的二手电脑和打印机直接计入费用科目可以吗?
我们公司作为甲方承担了所有的工程。B公司承担项目的劳务分包。B的劳务分包是否可以再一次分包出去。
老师,小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300万以内,是不是实际税负5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我平常在交工会经费时,如:4月交工会经费也是按照1-3月计提的工资额去计算,对吗?
是的,就是那样做的哈
我计提的时间,晚一个月。比如,4月计提3月的工资,也是这样算吗
养成好的习惯,在申报的前1个月计提
老师,A105050中工会经费的数字可以不填写吗
因为我 计算工会经费的工资 与 计提的工资 ,前后相交错一个月,一个在23年,一个在24年。所以这样算工会经费的金额有一点点不同
上缴了工会经费就得填报的,
漏填了会怎么样啊
更正申报就是了哈,不然比对通不过的
问题是我填写哪个数字呢?如果按实际23年1-12月扣的工会经费写,数字比计提工资*2%的金额小; 如果按23年1-12月期间的工会经费写,数字比计提工资*2%的金额大,还要纳税调增。您说我按哪个写呢?
关键是什么原因造成差额?
还是说按账面全年计提的工资*2%的金额去写啊,这样不用调增
就是按1-12月计提的工会经费,因为这个数字计入了损益科目
上面说了,我计提工资晚一个月,比如:24年1月就是计提的23年12月的工资。但是我在交24年第一季度工会经费时,是用24年1-3月份的工资计算的,这时3月工资其实是在4月计提的。所以就形成个差额
老师,我工会经费进损益科目的是按实际缴纳的月份计的
那么你24年计提的那个就要做调整分录,不能直接计入24年的费用
如何调整
24.1月应该这样做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然后 视同23年已经做了这个分录,调整报表做汇算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
老师,那我现在A105050这张表中的每7行工会经费支出填哪个数?如果填23年1-12月实际扣款的,那这个数字小于计提的工资数*2%。这样报表没有问题吗?
都说了哈,先调整报表,把数字调整为23年1-12月的数字,再申报。那样计提和申报就一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