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是的,用的是应付股利,应付股利核算的是企业分派的股利

我是内账会计,我们一个6个股东,我们是每个月计提每个股东有多少分红,然后年底发放。那是不是我每个月都需要把本年利润转入未分配利润里边,再分到应付股利里边呢?年底在一起发放。第一步借:本年利润,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第二步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股利——股东名字。然后年底就是,借:应付股利——股东名字,贷:银行存款。是这样吗?分录这样写对吗?这样做账对吗?
我公司为小规模实业有限公司,股东为企业,现在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后将剩余利润进行分红,我应该贷应付利润还是应付股利
利润分配应付现金股利应付股利,这个分配可以是不是股份制有限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分配给自然人股东和公司自股东的时候分配现金股利吗?
老师,老板说想用公司分红抵扣个人借支金额(私账处理,不考虑税款的情况),你可以帮我看看我的分录处理对不对吗?之前有大概说过想分红,但是不知道具体时间,然后今天突然就支付现金分红了,有一部分是直接抵扣个人借款的;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0万 贷:应付股利-A股东70万 应付股利-B股东15万 应付股利-C股东15万 借:应付股利-A股东70万 贷:其他应收款-A股东70万 借:应付股利-B股东15万 贷:其他应收款-B股东15万 借:应付股利-C股东15万 贷:其他应收款-C股东15万
A红司现有两个股东,一个是个人股东占比41一个是企业股东占比59。现在两个股东各出让10%给我们公司。变成三个股东,这个款我们应该怎么付?付给谁?需要交什么税?A公司有未分配利润7万,谢谢老师!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这个不是和股票有关系吗,股利,我们是有限责任公司,也不是股份公司,这个应付股利到底用在哪
应付股利是企业应付给投资者的利润,不是你理解的股票有关系。
那如果是股票的利息可以放在什么科目呢
你好,也放在这个科目的。
可是这个应收股利为什么说不包括股票股利,那股票的利息放在什么科目呢
您好,分股票股利 借:未分配利润 贷:实收资本
不是不是这个,我意思是股票的利息,不是分配股票股利,而且就算分配股票股利,也是放在股本啊,我意思是像你买股票,有利息放在哪里
你好,借:投资收益 贷:应付股利
什么啊老师,我买股票难道不是收利息嘛,怎么还付了
您好,是的,应收股利,我都被自己绕糊涂了。 借:投资收益 贷:应收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