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第二种是对的了呢

老师好,20年四季度所得税在今年1月份银行扣款成功,一月账务处理做了:计提税款时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同时调整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交税款时 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但做这些,一月份资产负债表中未分配利润本年数和账本上的未分配利润不对等了,就差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金额,这个要怎么办呢?
老师,公司要注销了,202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增之后,科长要求账面也进行调增,所以我做了分录: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50000 贷:管理费用-业务招待费 50000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50000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50000 这导致我的报表未分配利润期末余额不等于期初+本年累计利润,这种情况怎么调整。
老师,您好!由于我未计提去年的所得税,今年用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做的分录是 1、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2、借:应交税金-应交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 3、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这样导致了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期末数—年初数的金额和利润表中的净利润不一致,就差了以前年度损益这个金额,请问改怎么办呢?谢谢!
老师,做一季度账时才发现去年四季度所得税忘记写计提分录,损益结转时也忘记了结账所得税导致未分配利润多了所得税相应的金额 ,所得税一月份是正常交了的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不能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那我应该怎么做账?直接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吗? 去年申报表需要改吗?去年汇算清缴还没有做,如果这个修改了以后23年汇算清缴表需要一并做调整吗?怎么调
老师好,本年汇算清缴退回上年度预缴的企业所得税时,有两种做法我有点不清楚: 第一种:J:银行存款 D:应交税费-所得税 这种做法,财务报表的钩稽关系是相等的,未分配利润期末余额-年初余额=净利润累计金额 第二种:J:以前年度损益-红字 D:应交税费-所得税-红字 J:应交税费-所得税-红字 D:银行存款-红字 这种做法,未分配利润期末余额-年初余额-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净利润累计金额 麻烦问一下老师,这俩种做法在财务报表里的应交税费和未分配利润的数额,这两种做法哪个是正确的?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