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如果要抵扣,就要一张一张算

老师,请问一下,增值税销项进项的问题,我原来一直是做的小规模的账,现在升为一般纳税人了,我们采购收到一张专票,发票金额是437.2,不含税金额386.9,税额50.3,如果这是一张普票的话,我们入库直接是437.2,相当于后期入费用也是437.2,但是这个是专票,我们入库金额只能是386.9,后期入费用也是386.9,费用就少了50.3,只是可以抵扣50.3的进项,那么专票和普票这样算下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啊,为什么要去抵扣进项呢?
老师好,我想请问下我有一张2023年12月开具的进项专票,2023.12月的时候直接全部计入主营业务成本了,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现在我要申报2024.01的增值税,需要用这张发票的进项税额进行抵扣,我2024.01申报的时候能用这张发票抵扣吗?那2024.01这部分做分录的话是借方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贷方主营业务成本还是贷方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呢
老师好,我想请问下我有一张2023年12月开具的进项专票,2023.12月的时候直接全部计入主营业务成本了,进项税额没有抵扣,现在我要申报2024.01的增值税,需要用这张发票的进项税额进行抵扣,我2024.01申报用2023年这张发票抵扣的话,2024年1月份做分录是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还是主营业务成本呢
老师,我实务里飞机票火车票一部分做了进项抵扣,后面票太多觉得太麻烦了直接做费用了,这种大家入账都一张张核算的吗?还是也没有进项抵扣?
老师12月份做11月份的账目的时候,因为发票已经抵扣勾选完了,不想在去取消勾选抵扣,做账时候就多入账了两张进项税发票,那我把这两张进项税额放到带抵扣进项税这个科目行么?12月份在从待抵扣转到进项税里,我单位销售金额小增值税也一直没交过,这个待抵扣科目用了不符合税务局规定么?我就是认证发完了发票,发现了遗漏了两张进项发票,因为不想让应付账款有暂估。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是不是要每张火车票复印和抵扣联装订一起
同学,你好 嗯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