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是的,需要补入账

老师问一下,我们企业销售固定资产收到多少钱就交了多少钱,没开票做的营业外收入,但是全计到固定资产清理这里了,汇算清缴的时候营业收入和开票系统的开票数不一样有影响吗?处置固定资产只有净收益记在营业外收入
老师,我12月份才入职一家工业制造业企业。年底去车间盘点固定资产,发现一个问题,报废了的资产,账面之前没入账固定资产。请问盘点了以后,需要在账面补做固定资产盘盈的账务处理吗?因为已经报废了,盘点的时候,据了解,有的报废了几个月,半年,有的甚至都报废了几年。这次12月底,我们去车间盘点生产设备那些,发现,盘点出账面上没有的报废资产。这些资产,只是报废,不能使用了,但还没做任何处置。请问,怎么处理这个问题?
老师,请问一下,固定资产是2021年购入的,账务一直有计提折旧,但是2022年汇算清缴的时候没有申报固定资产,现在公司想注销了,那请问如果直接做固定资产出售清理,这样可以的吗?2022年度的汇算清缴需要申报这个固定资产清理的吗?
出售固定资产的账务处理,账上没有此固定资产,经查是原来购买时未入固定资产,直接是入管理费用了(借: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所以账上没有这个固定资的记录,现在出售此固定资产,应该如何做会计分录呢?可以直接做借:银行存款,贷:营业外收入吗?
帮企业做注销,他们账上之前没有固定资产也没有提过折旧,在注销那个月一次性对固定资产提了折旧,账务处理是借: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请问要怎么理解这笔分录?这样做是可以的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那如果没有发票的 还可以入账吗
有发票可以做账,只不过是你的折旧不能抵扣。
刚才写错了,没有发票,你可以做账,只不过是你的折旧不允许抵扣。
那就是相当于我的资产变多了 然后我的未分配利润会增多是吧
你好,折旧,它是你的资产减少和未分配利润减少
不允许抵扣的话 那会计分录怎么写呢 平常应该是 借管理费用 折旧费 贷 累计折旧是吧 是到时候这个费用是要纳税调增吗 缴纳所得税是吧
好,允许抵扣,不允许抵扣,都是这么做,只不过是汇算清缴,纳税调增就行。
好的 那比如设备原价是3000 然后到注销的时候 这折旧了2000 还剩1000的价值 然后设备处理卖掉了 我要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借固定资产清理1000, 累计折旧2000, 贷固定资产3000。
嗷嗷好的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
还有就是房租一开始也是没有入账 注销的时候需要补入账 但是也是没有发票的 这种是不是也是先正常做账 然后汇算清缴的时候调增
好,汇算清缴不用调整,你用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来补以前的。
会计分录怎么写呢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银行存款,这个是补以前年度的。
然后,今年的借管理费用等 贷预付账款,但是抵扣不了所得税汇算清缴。这个需要纳税调增。
前面那个未分配利润补以前年度的 那就是未分配利润减少了是吧
你好,未分配利润会增加,你看下你的贷方余额还是借方贷方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