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生产基本成本-直接材料 100 贷:原材料 100 借:研发支出 100 贷:原材料 100

请问老师,当月没有领料生产,而是把上月剩余的在产材料投入了本月生产当中,而上月剩余在产材料在上月已经做了领料:(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所以这月用的是上月剩余在产材料,那么这月可以不用有领料单?也就是不用制这个凭证: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 我的理解对吗?
老师好,我们公司上个月假设领用原材料100万,然后分配到了三个用途,研发领料、生产成本、自制半成品。这个月发现上个月领用的100万原料里有10万其实应该是销售出库,仓库做错了单。那是不是应该要把10万当时分配进入的用途里冲回来?然后结转销售原料成本
老师你好,我们的原材料,研发领用试验后又被生产拿去用了,那分录是不是这样做: 研发领用时: 借:研发支出 贷:原材料 生产用研发用过的材料: 借:生产成本 贷:研发支出
老师#对于领料单中的有研发产品领料的(假设其中研发领料100),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两笔分录:①借:生产基本成本-直接材料-100,贷 :原材料-100 ②借:研发支出-100,贷:原材料-100。这个我有点不理解。不是重复了?
用于研发领用的材料,有的企业是先按照正常领料,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直接材料,贷:原材料。 再做一笔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某某项目-材料 贷:原材料,待研发产品销售后,再冲回,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某某项目-材料(红字) 贷:原材料(红字)。而有的企业是直接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某某项目-材料 贷:原材料,待研发产品销售后,再冲回,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某某项目-材料(红字) 贷:原材料。二者的区别是研发领用材料重复记账,前者导致库存金额和和账面差额(当研发产品尚未销售时)。老师,为什么会出现两种记账方式呢。
老师好 公司与物业公司签订了电梯销售安装合同,已收回大部分工程款都是由住房公积金代付的,但未开发票,现在项目所在地的街道让我们把发票开给业委会(说是建委让的),我们现在能开这个发票吗 我们这个发票应该开给谁
是exw出口方式,杂费我们不清楚,货代问报关杂费按照保管费100元申报,是否可以?
老师 请问建筑材料销售一般是指什么?
老师请问,物业公司收到停车费收入,未开票,怎么做会计分录
企业之间可以做无息贷款吗?
一个地址注册几家公司是不是也可以?
老师,投标项目报价部分需要PDF版本,比如前几页盖章了,后面的几百页不需要盖章,那可以把不盖章的部分直接弄成PDF版本可以吗?
2026年查到2025年有一张发票用重复了,怎么调账
工商年报怎么报呀,数据是根据那个财务报表来报
老师,有建筑行业的实操群吗
为什么要做两笔呢,原材料不是减少了200,明明就领100的原材料。
同学你好 你是研发支出就做第二个分录
研发支出第一笔就不做了,如果做了就等于重复做了哈。
同学你好 是的 看你们是什么部门领用就做对应的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