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您好,我组织下语言哈

或者说 “存货跌价准备贷方发生额-借方发生额=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我认为第一个公式是把两种算法混在一个公式里 请问老师,我是哪里理解错了呢? 请问为什么 “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不应该是(我是这样理解的) 一般, “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转回时, “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存货跌价准备期初余额+借方发生额贷=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那么第一个公式为什么有“-借方发生额+贷方发生额”呢? 或者说 “存货跌价准备贷方发生额-借方发生额=存货跌价准备发生额=资产减值损失” 我认为第一个公式是把两种算法混在一个公式里 请问老师,我是哪里理解错了呢?麻烦老师检查哈
计提坏账准备时,U8系统里面没有信用减值损失。有资产减值损失和坏账准备。应该怎么写会计分录呢?正常写不应该是借:信用减值损失贷:坏账准备吗?我也知道可以新增信用减值损失会计科目。但是书.上教材没有这个会计科目以及它的编码。加不了。就是说还有没有其他办法呢?许凯zj2022-11-1619:56发布62次浏览|老师解答齐红官方答疑老师V职称:注册会计师我可以给发送编码请提供邮箱地址2022-11-1619:57就是我问你的这个问题呀。你不能直接发编码给我吗?为什么要我发邮箱呢?而且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吗?除了新增信用减值损失会计科目这个办法,还有其他办法吗?
老师,我才来一家工业制造业企业,因为年终要盘点车间固定资产,存货这些。12月底,我去工厂的车间里面盘了一次生产机器设备。盘点过程中,发现有几个情况,1是有的机器暂时没用,闲置了,后面生产需要,才会继续使用。2是有的机器应该是坏了的,报废了好久,没用了,但是没做任何处置,依然摆放在车间的各个角落。3盘点的有的资产,包括已经报废好久了的资产,在账面并未找到对应的资产。我的问题是:1,闲置了的资产,是否还需要继续计提折旧?2,报废了资产,没做处置的,账上也没有对应的这些报废的资产,那需要在账上作盘盈处理吗?在账面补做这些报废好久的固定资产吗?还是,账面没有的话,就不用管了?但是后期报废的资产要是被处置的话,账上又没有对应的资产,账也没法做吧?
老师你好,我们这边有笔款是21年的,对方欠我们的款,但是现在不认账了对方,我要怎么把这笔款消掉。 您好,做坏账处理就可以了 那具体分录怎么做呢 我挂账在应收账款里的 计提企业的坏账准备时,借:坏账准备,贷:应收账款-公司名称;2、坏账发生,结转坏账准备时,借:资产减值损失,贷:坏账准备; 那这个账是确定收不回来了 那怎么做呢 这是2021年的账 就是按我上面的分录,先计提,再结转 不会影响2023年经营状况吧 不会呀,这个没有损益类的科目 不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这上面没有损益类的科目,不用的 那按照你上面的分录做完后年底不用调什么的是吧,就再不管了是吧 是的,是的,就是你说的这样的 好的.谢谢
2021年5月31日进行存货盘点过程中,发现上月购入的材料盘亏10吨,每吨购入成本为1200元(不含增值税,购入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经查属于管理不善所导致,应由责任人赔偿5000元。企业应当如何进行会计和税务处理。 参考解析: (2)企业因保管不善造成原材料的毁损,增值税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所以要将已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确认为资产损失。同时,减除责任人赔偿后,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以专项申报的方式进行税前扣除。 会计处理为: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贷:原材料 12000 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1560 批准后: 借:管理费用 8560 其他应收款 5000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 13560 老师:请问这个题目为何管理不善,难道进行专项申报了,企业所得税就可以扣除,不是要做调增的吗?只有自然灾害才是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的劳务派遣公司,实行差额征税的。 别人给我们开票。的话是要普票还是专票呢?
老师好,我们公司要更换开户行,旧的账户注销,新的账户还没开立,请问账户余额怎么处理
找朴老师解决一下问题,谢! 1、去年有一张发票,总账做错了,多结转成本6238.94元,是放今年去冲吗?这个分录要怎么做才好?
选品服务费能记管理费用-咨询服务费吗
老师2025年前收到的非学历教育服务,增值税这块,未开票,能按照学习进度确认未开票收入吗
你好 需要领失业金的情况下 社保减员怎么填写
老师您好,出口贸易企业要在商务部网址办理许可证小钥匙,怎么样的操作流程呢
老师你好,请问2023年的合同,在当年开发票32万,后面因为市场竞争最终谈成的价格是26万,然后这个账上一直挂着应收款6万,实际这个6万是收不回来了,这个情况如何处理呢?
老师好,公司或个体户转给法人个人账户转账,个人账户和公户银行可以用不同的银行来收付款吧?
物业用银联收取临时停车费,等出纳到银行打印回单以后还需要写一张收据入账吗 还是凭银行回单入账
朋友您好,盘亏是物资损失了,因为工程建设损失的,要记在工程的成本中。工程物资和在建工资都是资产科目,物资减少了,在建工程就要增加,这样 资产=负债%2b所有者权益 等式才会成立。损失的只是物资,一直在工地上,理解为是超量用了,增加了工程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