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是的,是要退给我们的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嗯,就是说比如说我们有一个新成立的企业,假如说是9月份做的税务,登记今年9月份,嗯,如果我们不做人员工资,嗯等假如说我们今年年底12月份有业务了,然后假如说同一个人,我在同一个月12月份可以把这个人9月份10月份11月份12月的工资都写到12月份吗?这样的话,嗯涉及到交个税吗?如果说每个月的工资给他写的不超过5000的话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公司的法人和股东,有时候经常跑业务,然后他们会垫付一些费用票,然后找公司报销,这个不能算做公司的,不能算做法人和股东的收入,只是正常的报销而已,对吧?嗯,但是呢,嗯,这个法人股东啊,我没有把他们列入这个个税系统里申报员工,嗯,这个员工是另外两名员工,就是说平时的这个法人股东的这个费用报销,嗯,还有另外两个员工的工资发放,他这样的话这个这种状态就是有没有什么不合规的。地方或者是这样问您是不是在原公司那个报销费用凭证的这些人必须要列为公司员工进行个税申报呢?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假如说3月份开了一张12月份的环保设备运维的发票,然后我的这个问题就是说我这个员工工资现在目前太少,假如说1~3月吧,嗯,可能只能达到1万多的这个人工成本,但是往后这几个月,嗯,每个月都要做工资,我的意思就是说1~3月不是要交企业所得税吗?我我不想就是说嗯,因为前期人工成本少,交的所得税过多,然后到了年底还要调增退税,因为往后不是我这几个月都要一直做工资吗?肯定到时候费用还会上来,我说我想问的是能不能先不交企业所得税,到年底再交啊,或者说退税麻烦吗?
老师您好 我们,公司有一个一般户一直就没有备案,然后公司在网上卖东西之后那个收入应该都转到一般户里了,然后提出来了,这个一直就没有背呀,嗯,然后但是呢,我们那个基本户每年都会开一期发票,嗯,每年开一次,嗯,这个为什么开这个发票呢?是因为我们公司在天猫网上买东西,然后那个嗯顾客们买东西的时候会用天猫积分来抵金额,然后呢天猫商城就让我们这个公司每年嗯给天猫公司开票,其实就是这个天猫积分的这个吧金额,但是发票上写的是防尘面罩,不是积分,所以我们这个,发票没有进项,也不会银行流水到账,我就是不知道这个这笔业务这个分录该怎么做,以前我都是现金收入做的这样的还交了好多的这个嗯工会经费就是做人工工资嘛,低所得还交了好多的工会经费和所得税
老师您好 我们,公司有一个一般户一直就没有备案,然后公司在网上卖东西之后那个收入应该都转到一般户里了,然后提出来了,这个一直就没有背呀,嗯,然后但是呢,我们那个基本户每年都会开一期发票,嗯,每年开一次,嗯,这个为什么开这个发票呢?是因为我们公司在天猫网上买东西,然后那个嗯顾客们买东西的时候会用天猫积分来抵金额,然后呢天猫商城就让我们这个公司每年嗯给天猫公司开票,其实就是这个天猫积分的这个吧金额,但是发票上写的是防尘面罩,不是积分,所以我们这个,发票没有进项,也不会银行流水到账,我就是不知道这个这笔业务这个分录该怎么做,以前我都是现金收入做的这样的还交了好多的这个嗯工会经费就是做人工工资嘛,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好的,老师,如果我要是嗯觉得退税要是麻烦的话,我可以不调减吗?即便是有工资,我也不调减,可以吗这会儿?
您好,退税查账风险,我们再调增一个,比如无票费用, 年度汇缴:无票费用在调整A105000第30行(十七)
你好,我想问一下,现在退税的流程很麻烦吗?去大厅吗?
您好,退税的流程太简单,申报就会退税 就是有查账风险
好的,老师,那就是说假如说我产生这个企业所得税或者是增值税呀,然后或者是别的一个税退税的话,嗯,我要是不想退的话,嗯,尤其是这个企业所得税汇算,嗯,我如果说不想退的话,嗯,那就是呃调减的同时就是调增一个嗯,调整一个别的费用,这样就持平了,就不用就不用那个退税了,是吧?
您好,是的,工作中我们就是这么操作的,
那意思就是说嗯做退税的话嗯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有可能会查我们公司的账,然后也可以做这种嗯一正一副的调平的这种方式,就不用缴税了,对吧?
老师,我想问一下,就是我们2023年汇算完了之后,职工教育经费我们有剩余,2024年不管我们公司有没有产生职工教育经费,只要产生员工工资了,然后乘以8%就可以调减那个剩余的职工教育经费了,对吧?
您好,对对,就是这样的哦,
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就是嗯我们公司嗯如果给就是其他企业开票的话,他这个汇款嗯假如说不能走对公现金,像我们这样现金收款可以吗?也就大概2万块钱左右,2万~3万之间吧,2万左右。
您好,可以的呀,没有文件规定不能现金收哦
是不是?我记得说嗯多少万以下可以现金收多少万以上是要求走对公的,是吗?
哎,老师,我想问一下这种调增调减的那种汇算清缴账账本上不用动,是吧?不用嗯,变动科目跟着变动,不用跟着调整,是吧?
您好,没有这个文件 的哦 2.不用动账,账就没有错,这是调表不调账
好的,老师,我还想问一个问题,就是嗯我们公司买了一个公司,这个公司是老早之前成立的,然后买的时候他已经验过资了,是300万,嗯,实缴到位,嗯,但是买过来之后呢,我们发现他们的报表实收资本嗯是300万,然后嗯库存现金也是300万,好像就是说这个对公账户上已经没有300万了,嗯,然后他把那个300万写在库存现金可和实收资本科目了,我感觉好像是抽逃资金,就像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呢?
就是说人家实缴到位,呃,就是人家刚成立的时候就嗯实缴到位了,嗯,可能人家经营了几年以后我们买过来了,嗯,发现那个科目就是这样。
您好,他们我验资报告,您看一下上面的回单,现金做的假实收资本是验资 不了的
他有那个验资的报告在我们的老板手里呢,不是假的应该他我感觉就是抽到资金啦,验完资之后就把资金导出来啦。
您好,他们有没有账套导您呀,您看一下实收资本的这些分录是怎么做的
老师你好,我就是想着嗯把这个实收资本这个科目抹平了,不就没人知道我们实收那个实缴资本了吗?
您好,不行不行的,实收资本没有了,我们老板就有实缴的义务的,您要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