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你要走未分配利润的分配分录。然后分给股东 然后公司借实收资本A股东,贷实收资本B股东。

某家电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度有员工1000人,企业全年实现收人总额8000万元,扣除的成本、费用、税金和损失总额7992万元,实现利润总额8万元,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万元。后经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发现有关税收事项如下:(()收人总额8000万元中含国债利息收人7万元,金融债券利息收入20万元,从直接投资居民企业分回的税后股息38万元。(2)当年1月向银行借款200万元购建固定资产,借款期限1年。购建的固定资产尚未完工,企业支付给银行的年利息费用共计12万元全部计人了财务费用核算。(3)12月份转让一项无形资产的所有权,取得收人60万元未作收入处理,该项无形资产的净值35万元也未转销(不考虑转让税费)。(4)“营业外支出”账户中,列支上半年缴纳的税收滞纳金3万元;银行借款超期的罚息6万元;给购货方的回扣12万元、意外事故损失8万元、非广告性赞助10万元;全都如实作了扣除。要求:计算该企业应补缴的企业所得税税额税率为25%
某家电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度有员工1000人,企业全年实现收人总额8000万元,扣除的成本、费用、税金和损失总额7992万元,实现利润总额8万元,已缴纳企业所得税2万元。后经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发现有关税收事项如下:(()收人总额8000万元中含国债利息收人7万元,金融债券利息收入20万元,从直接投资居民企业分回的税后股息38万元。(2)当年1月向银行借款200万元购建固定资产,借款期限1年。购建的固定资产尚未完工,企业支付给银行的年利息费用共计12万元全部计人了财务费用核算。(3)12月份转让一项无形资产的所有权,取得收人60万元未作收入处理,该项无形资产的净值35万元也未转销(不考虑转让税费)。(4)“营业外支出”账户中,列支上半年缴纳的税收滞纳金3万元;银行借款超期的罚息6万元;给购货方的回扣12万元、意外事故损失8万元、非广告性赞助10万元;全都如实作了扣除。要求:计算该企业应补缴的企业所得税税额(税率为25%)
A公司持有B公司80%股权,同时A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公司持有B公司20%股权。B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A、C公司的出资额分别为4000万元和1000万元。A、C公司因调整投资结构,拟将B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D公司。截至股权转让日,B公司的账面净资产为6000万元,其中盈余公积400万元,未分配利润600万元,商定转让价格与B公司账面净资产相同。(假定A、B、C公司企业所得税率皆为25%) 请在下述三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转让方案一:按照账面价值转让。 转让方案二:分配股利后再行转让。 转让方案三:股权整合后再行转让。 提示:查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企业重组有关企业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财税[2014]10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产(股权)划转企业所得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40号) 分析上述转让方案,应注意的问题: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2022年2月份成立,注册资金300万,有三个股东,至今没有收入,没有开发票。税务报表都是空报。内部账资产负债表实收资本是243000.00元,未分配利润是负数,所有者权益合计也是负数。只有两个股东支付了部分投资款,还有其中一个至今没有到位。现在这个没有资的出股东要退股,他将其名下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里另外一个股东。要在工商进行股权变更,但新规定是必须到报送相关资料,持税务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才可以办理工商股权变更手续。想请教老师:这种情况,股权转让,转让方需要缴纳个税吗?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2022年2月份成立,注册资金300万,有三个股东,至今没有收入,没有开发票。税务报表都是空报。内部账资产负债表实收资本是243000.00元,未分配利润是负数,所有者权益合计也是负数。只有两个股东支付了部分投资款,还有其中一个至今没有到位。现在这个没有资的出股东要退股,他将其名下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里另外一个股东。要在工商进行股权变更,但新规定是必须到报送相关资料,持税务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才可以办理工商股权变更手续。想请教老师:这种情况,股权转让,转让方需要缴纳个税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出让方股东A,受让方股东B,原实收资本500万,出让股权时45万元未分配利润+1万元溢价已缴纳了个人所得税,所以:借:实收资本A股东 500万 贷:实收资本B股东 500万 借:未分配利润 45万 资本溢价 1万 贷:实收资本B股东 46万 这样处理对不,有无风险,政策依据是什么
您的意思是不: 借:未分配利润 45万 贷:实收资本A股东 45万 借:实收资本A股东 45万 贷:实收资本B股东 45万 那么剩余1万元怎么做账务处理,理解的不知对不,请指教
您好,那个跟公司无关了。是股东直接的事
老师您好!可以明示一下怎样处理是正确的吗,因为我是小白菜,没理解您的意思
那个跟公司无关了。是股东直接的事,?
你好!是的。是股东之间的事情。剩余1万元不需要做账务处理。 以46万元申报个人所得税,所有流程走完,个人所得税也缴纳了,是谁交了,公司交的,还是个人交的
个人交的
你好!个人交的,公司直接把利润退给他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