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当然可以的呀,我也是这么干的, 为人防止年度汇缴退税,我们季度少交或不交所得税,计提成本费用在年度汇缴时纳税调增,补交一些所得税。

老师,第四季度要做盈利缴纳企业所得税,但是之前3个季度亏损太多,我能不能在第四季度把前3季度的管理费用红冲一部分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第一季度是计提了5200的企业所得税,也已经交了,但是到第四季度时候没有本年利润没有盈利那么多了,是不是不用调整已经计提的企业所得税,等年度汇算清缴的时候,再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调呢?
小微企业,这个季度盈利,但是用上年度的亏损弥补了没有缴纳企业所得税,这种情况下,还要用利润总额计提所得税费用吗?会计分录怎么做?
老师好,我公司不是小微企业,所得税率为25%。以前年度盈利,今年1-2季度为亏损,第3季度盈利30万,请问我计提所得税是用30万*25%=7.5万,借:所得税费用75000 贷:应交税费-所得税75000,对吗?谢谢!
请问下老师,小规模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前需要把之前计提的费用冲掉对吗?因为在上一季度显示有利润,所以计提了一笔费用,暂时未交企业所得税, 还是说可以在2023年第一季度正常继续计提费用,到下个季度再冲销去交企业所得税?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我就做一些管理费用,福利费这些,不是真实的业务也可以是吧,反正年底我就把这些不真实的业务红冲了
您好,是的,可以的呢,都这么悄悄干的,退税要查账,我们也是没办法
感谢老师,想再请问下,我们马上要变成一般纳税人了,但是小规模期间还收到不少专票,我是不是在专为一般纳税人之后最好把前面小规模期间收到的专票做进项转出呢
您好,不用的,我们勾选掉就行了 纳税人可以通过【我要办税】-【税务数字账户】-【发票入账标识】进行发票入账操作。“入账确认”为受票方办理全电发票报销入账提供了台账管理。 企业勾选“不抵扣”用途时,新增“不抵扣原因”作为必录项,同时调整抵扣统计表的表样。 原因有:用于非应税项目,用于免税项目,用于集体福利和个人消费,遭受非正常损失,其他
我是不是在这里不抵扣勾选掉就可以啊
您好,是的哦,就是这么操作的
这边勾选掉还有什么地方要操作吗,账务上的需要做什么吗
您好,不需要的哦,这样就不会产生滞留发票的
所以小规模转一般纳税人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以前小规模期间专票的做不抵扣勾选,其他的就按一般纳税人正常处理就行了
您好,是的,没有其他特殊的了
刚刚忘了问,平时做的费用凭证不是真实的业务,也没有票,该用什么当附件呢
您好,没有发票我们付了钱是要入账,就用付款单和银行回单入账,没事儿,要调增的, 不开票成本入账(摘要写无票年度纳税调增,方便汇缴统计数据):这样3个好处:季度利润少了年度调增才交所得税,银行余额也是对上了,公司内部利润表是真实的。年度汇缴:无票费用在调整A105000第30行(十七)
现在就是业务是假的,没有票也没有付款的
哦哦,那无票不付款,入账贷方写什么呀,又不能税前扣除的
我想写借:管理费用-福利费,贷:其他应付款-老板,挂他账上,可以这样吗,但是不知道用啥当附件
对不起,我刚回看信息才知道这个分录是为了调季度利润,不用附件的,人为暂估,其他应付款-老板这个不好,年末要还的,挂 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好的,不用附件,年末直接红冲也不用附件,是就这样吧
您好,是的,不用附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