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以下思路正确申报计算和申报增值税就是 月末先计算 应交增值税=本月销项税-(本月进项-本月进项转出) -上月留抵 如果应交增值税小于0,是留抵税,不做任何分录; 如果大于0,需要交税就是以下分录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1.每个月进项跟销项都要结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然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再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对?为啥要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这个科目 直接进销项-进项余额不就是未交增值税? 2.上面说的进项是指账面上所得的进项?还是指的我本月勾选的进项进行结转
老师 月底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科目有余额,需要将这个科目的余额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科目吗?
你好,老师,问一下,一般纳税人月底有销项和进项。月底做结转分录是不是要把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都转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里面,月底销项和进项月底无余额,还是这个分录等到年底再结转,平时月底只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 您好,月末需要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结转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科目吗?
老师月末增值税的账务处理怎么做账?您看下面的分录是这样吗 1、结转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2、结转销项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3、结转应缴纳增值税(即进、销差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4、实际交纳时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问题1:如果进项多,有留抵的进项还用月末结转增值税吗? 问题2:月末结转到未交增值税,只是针对进项和销项两个明细吗,如果其他增值税三级科目也有余额,需要结转吗? 问题3:问什么要做这样的结转,月末我直接根据进项销项的差额,直接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可以吗 麻烦老师按顺序回答,谢谢,辛苦
老师,跨境电商,请问我们用期初的汇率做账的,请问月末做汇兑损益的时候,需要把汇率改成月末的吗?还是直接结转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服装公司样子嘛去质检,样子寄给客服了,这部分服装怎么做账
老师,注册资本已经实缴的能不能减资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老师,公司买酒和烟,送出去要交税吗?业务费用
您好!老师,之前在记帐公司今年5月接过来的帐都没有做银行流水,从2025年6月到现在没做银行流水,但是公司有公户,现在要把之前流水做到5月份里面吗?
老师,公户转的备用金,采买东西没有发票抵怎么办
红冲的发票金额大于本月开票金额怎么办,已经红冲了
老师 请问个人的,没有身份证提供, 可以开票给他吗
需要交税的话 还应该做一笔缴纳附税的分录吧老师
是的,下个月写支付税金的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