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人工费这一部分支出怎么才能税前扣除呢? 需要对方去税务局代开发票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的规模比较大,员工有500多人,是一般纳税人,然后利润也挺大的,公司为了避税,就出了个主意,让公司的员工去注册个体户,给员工一定的好处费,然后让个体户给我们公司开发票做成本用,请问我们公司这样做有风险吗,我担心的是员工离职的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捅出去,第一个问题是,个体户注册很简单吗,不要求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一致吗,不用审核工作地点,就可以审核通过吗,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个体户应该不会举报吧,首先,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因为个体户自己本身也是虚开,那不是把自己也给牵连了吗,个体户有什么说法举报吗,应该没有说法把,还有我们公司是没有虚开,我们公司就算被员工举报了,那我们公司也就是补税,不能抵扣吧,也不涉及虚开,风险也不大吧
老师,我们是研发企业,现在税务查研发支出加计扣除,我们的情况是这样,人数比较少,22年19个员工,其中7个员工既做研发的工作,也做偏管理的工作,后来客户多了,在10月份人员分配做了调整,正式把这7个人计入管理部,我们做账的话,也是前9个月19个人都做研发费用,到10月份12个人做研发费用,7个管理费用,研发立项的话,全部人员都是直接参与研发的人员,请问这样合理吗,该怎么修改呢
去年10月份新设立的一家子公司,小微企业,最后一个季度收入800,费用就支出了一笔400的代账工资。 然后 1月申报企业所得税,就按这个实际情况申报了,虽然只有1块多的税费,但是税负率太高了。 这种还能改账吗?或者电子税务局我还能怎么操作吗? 不改的话今年也是都没有收入,要是按实际情况做亏损。会不会导致税负率异常,税务那边有影响吗?怎么解释呢[捂脸] 今年它拿来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又是从去年开始的。去年应付款也没有做房租支出,也没有发票过来,是不是要改账?怎么做账务处理会比较合适呢?
老师,刚接手一家小规模装修公司,之前的账都是代账公司做的,去年,盈利5000万,但代账公司一分没做,年报也是零申报,这个我还用处理吗?还有老板的个人卡收支出太大,这个怎么处理?已经建议老板跟公司有关的最后走公户,还要怎么处理比较好?
老师您好,有一个公职人员退休后在我们公司上了5年班,陆续领了70多万的工资,现在把工资都退回公司账户了,后期要以发票的形式再将这70多万支付给这个人,今年我们公司没啥业务,公司基本没收入也没费用支出,就有两个人在发工资,我们是一般纳税人用的小企业制度,请问这70多万应该怎样操作?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对方代开发票是不是还需要我们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呢?除了这个方法,还有其他办法吗?
同学,你好 是的,需要你们公司代扣代缴个税 没有其他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