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研发费用已结转产品入库且当月形成了研发产成品进行售卖,并不一定意味着已经完全研发成功。 关于是否研发成功的判断: 研发成功通常需要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如是否达到预期的技术指标、是否具备稳定的生产工艺、是否满足市场需求等。仅仅因为部分产品入库并售卖,不能确凿地认定研发已完全成功。可能在项目周期内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改进和测试。 后续研发支出的处理: 如果项目周期未结束,后续发生的研发支出应根据其性质进行判断。 若后续支出是为了完成该研发项目的关键步骤、解决技术难题或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等,且符合研发费用资本化的条件,如具有明确的研发目标、技术可行性高、未来经济利益很可能流入企业等,可以进行资本化处理,待项目完成后随资产价值逐步摊销。 如果后续支出难以确定与特定研发项目的直接关联,或者不符合资本化条件,应继续进行费用化处理,计入当期损益。 关于是否还能入库和发生研发费用: 如果后续研发活动产生了符合入库标准的产品,可以继续入库。 只要研发项目在进行中,且符合研发费用的定义和确认条件,就可以继续发生研发费用。但企业应加强对研发费用的管理和核算,确保费用的合理性和真实性。

我们没有针对专门的研发项目立项,研发部只是对产品进行的一些口味改良研发,我们把这些支出都计入了研发支出核算!但上次有个老师说公司没有立项的项目不能计入研发支出核算,只能进管理费用!是这样的吗?但是我们也没有申请加计扣除!因为那个老师说研发支出核算最终是要形成技术或者专利的!我们这种日常口味的研发不属于研发项目,不能通过研发支出核算!
老师,1、对于研发支出,我这样理解对吗?研发支出不能资本化的计费用,也可以在所得税加计扣除,资本化的最终形成无形资产,然后根据摊销可以加计扣除。那形成无形资产的,如果直接销售了,费用化就少了,是结转成本了。 2、我们公司刚成立,现在正在研发两个项目,基本上技术已经成熟了,也进入了实验阶段,实验结果要9个月之后才能知道,那这个研发支出可以资本化吗? 3、公司之前会计税务登记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可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来核算吗?
您好,老师,我想咨询一个问题 我公司进货了半成品A,之后加入我司的技术开发人员(工资)编写的程序注入到该半成品A中,形成了完整的产品B,我把B卖了,请问,我的研发人员的工资10万元,怎么做到我的产品成本中?我的分录我写2套,你帮我看看,哪个是否正确,或者帮我指导一下,谢谢 分录:1 产成品入库 借:库存商品 10万 贷:研发费用——资本化支出 分录2: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研发费用——资本化支出 我是直接把研发费用——资本化支出放到主营业务成本中,还是放到库存商品后,再结转到成本
请问老师,我公司外聘研发团队为我公司研发软件,目前的软件初步成型,并已经开始销售了。但是后期还需要继续投钱完善功能板块。请问这个账务处理怎么操作?是要等最后完成成型之后再转入无形资产,投钱期间的费用都列入研发支出吗?
老师,我公司是软件开发企业,22-23年老板个人垫付委托第三方机构研发的,而且是3家以上的公司合作共同研发,现在已经测试成功马上有营业额了,公司后续想申请高薪技术,但现在委托研发的大额支付发票都没到位,也就在账面上形成不了无形资产进行摊销,我给老板讲了这个垫付的还能转为他的实践注册资本金,他也知道,但他前期个人垫付的都基本付清了,所以后续要发票很难,他现在时间精力都放在开发市场和客户方面了,请问老师,这个账面还没有形成无形资产(因没开研发费用发票),但实际已经形成并马上有营业额了,我给老板如何解释他才可以重视并要那种研发费用发票呢?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老师,您好!那研发入库的产品也可以放在仓库里,销售混合出货,按加权平均单价来核算成本吧?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
我的研发入库账务处理就样可以吗?老师还有什么指导的吗?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