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属于存货计价发出方法,分步法、分批法属于成本核算方法,制造业成本存货计价发出方法我建议用加权平均法,如果单步骤生产成本核算方法用品种法,多步骤生产用分步法。

我们公司是做中药材批发的,我刚到公司一个月,发现目前核算成本的方法是先进先出法,每个月工作量很大。我个人认为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核算成本的方法,比如移动加权平均法。因为药品有限期的原因,先进先出其实让仓库发货员把关就可以,财务上并不需要也用先进先出,老师,我这样理解对吗?
请问1.个别计价法,先进先出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移动加权平均法; 2.和品种法,分步法,分类法,标准成本法 这两类成本计算方法有什么不同!计算对象有什么区别?
三)某企业材料按实际成本计价,2017年5月A材料购入、发出及结存情况如下表:2017年摘要收入发出结存月日数量单价金额数量单价金额数量单价金额51期初结存10066004领用60408购进100770014015领用707031合计10013070要求:(1)请采用先进先出法分别计算发出和结存A材料的成本。(4分)(2)请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分别计算发出和结存A材料的成本(加权平均单价2分,满分6分)(3)试分析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先进先出法对于当期经营成果的影响,就是说会高估(利润)还是低估(利润)呢?为什么?(2分)
老师,我在初级会计实务中,关于存货的章节,里面有毛利率法、售价金额法,请问这个是属于什么方法里面的一小类吗?因为目前印象最深的就是先进先出法、个别计价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移动加权平均法这四种,我就不明白毛利率法和售价金额法是属于哪一类
老师,请问一下像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这类还有分步法、分批法这类两类有什么区别呀,如果需要核算制造业成本是选择先进先出法、加权平均法还是分步法、分批法这类,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