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个人负担的社保是企业承担还是个人?

老师计提社保费。缴纳社保,计提工资,发放工资,计提?分录借管理费用_社保费,单位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费。 缴纳。借应付职工社保费, 贷其他应收款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在计提工资。。。,,我觉得是这样子的。,,看网上有的分录社保和工资一起计提。。,都没有这两个分录,那个分录就直接支付工资了。,搞不懂。
老师,每个月单位承担和个人承担的部分以及代缴挂靠的那个部分,我按照代账给我的社保费申报记录表,分别计提出来了,发现社保费申报表上每个月缴纳的社保个人承担部分跟个税申报表上的当月个人承担社保数不一致,个税申报表上的个人承担社保金额更大,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公司全额承担社保的会计分录,这样做对吗? 计提社保 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养老 社保-工伤 社保-失业 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养老 (公司部分) 社保-工伤 社保-失业 营业外支出(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你好,有个问题请教,社保我按正常的做了计提,也做了缴纳。例如分录为: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部分)800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800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800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400贷:银行存款1200有个员工停薪留职了,做工资表时,社保个人部分和公司部分就全由员工个人承担,这种情况我怎么做发放工资的分录呢?例如计提工资的分录为:借:管理费用–工资300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3000那么发放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贷方还是400吗?
老师好,我已经做过下面这个分录了,缴纳社保的会计分录 1、计提社保费用时的分录: 借:管理费用-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2、实际缴纳社保费用时的分录: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 借:其他应收(付)款-社会保险费(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 现在要计提工资部分,那这个是应发工资数,还是实发工资数啊?
老师您好,我现在做表格,是借款的利息表格制作,向A借款100万,约定月按照30天计算,利息月1.5%,6月1日借款100万进来,10号还50万,20号还30万,这个表格怎么设置好,1-10号100万的利息,11-20号50,20-30号20万的利息,该怎么编辑表格,能一目了然呢?
税务局让公司提交出口协查报表。其中企业自诉报表怎么写(要求包含企业基本情况。会计核实情况。,该批货物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资料提供)家具行业客户拿去出口
张三个人借公司100万 公司要还借款,公户转私户是不是限额
老师,我们一个项目,别人挂靠我们,这个相关税费应该从对方怎么收合适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个人承担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贷,管理费用社保。 借,管理费用社保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社保贷银行存款。 从第二个开始 这个金额包含着养老医疗所有的
这个借应付职工薪酬 是单位部分是吧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是一笔把之前的给区分开来就可以了吗
那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该怎么处理呢
之前会计做的分录是:计提:管理费用/职工薪酬(工资+个人部分社保+个税)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对的,是的,从工资里扣除,你们发工资的时候从工资里扣除了吗?
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应交税费/个税 银存
好,那你们没有从工资里扣除,还是你少做了工资?
我刚才看了一下 她之前有的分录是 计提的工资是 已经扣过个人部分社保的工资+个税。 有的没扣个人部分社保+个税
可以在线提问吗, 这个一直显示追问
借管理费用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社保。
分录懂了 不知道实际咋操作
你好,什么意思?不懂操作是什么意思: 第一个是计提工资。 第二个是发工资的时候从工资里扣除呀。之前都没有做,现在补上。
不是的 之前有些分录, 计提的工资里面 已经是扣除过个人承担部分社保的工资 +个税
计提的工资里面没有个人负担的社保不是吗?你不就是少计提了?
是的、 但如果我现在 再计提 这个多出来的其他应收个人社保部分 怎么办呢 , 这些钱已经从他的工资里扣过了呀
你好,从工资里扣过,你做了账务处理吗?你怎么做的?你不是没有做,你从工资里扣除了,你工资没有计提。你应该是没有明白,为什么个人负担的社保做的工资里面,这个计提工资是应发工资,你少计提了。
没有做账务处理
你没有做进去的,我给你补上,有没有问题?
你工资表里面计提的是应发工资,是实际发到手的,加上个人负担的社保,加上个税。你做的不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