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个的话是属于 于建筑工程的,这个是进项%2B销项这样的

老师我们有一个小规模工程机械租赁公司,但是没有设备,能不能和别人的机械签订合同挂在公司名下,那就是把别人的机械挂到我们公司,然后就可以开一些维修和加油类费用票,那机械所有人是不是要开机械租赁发票,还是机械费发票给我们,个人建筑服务机械费和机械租赁开具发票的税率不一样的
老师 我们是房开企业 跟建筑方乙方个人也就是实际控制人签的建筑施工合同(只是主体建设)合同单价是一千对一平方,但是接着以我们甲方和建筑公司乙方又以2千多每平方单价报给相关住建部门备案(我估计当时是为了增加开发成本这样做的,并且建筑方的承包内容还是主体和基桩部分)现在甲乙双方为了把单价提高就将甲方的部分工程让给乙方承包了,到时候甲方要结算给乙方的,那么要怎样操作比较合规呢?是否需要对报给住建部门的合同进行补充合同承包内容呢?我们公司对以后土增税清算需要做足哪些补充事项保证是合规的呢?还有这样有没有什么风险?
老师好,我司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公司接了“土石方开挖平场地”的工程,土石方开挖包含机械设备,柴油等,这些是否属于辅材?大项目是开发厂业园区,约30个亿,我司大概一个亿的开挖合同,总包跟我们签的合同是开票3 个点的增值税,是否可行?感谢感谢!
老师,小规模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进销都是建筑用土三合土,这个属于承揽合同还是建筑工程合同,属于建筑工程吧,印花税计税依据是进加销,还是光收入就行
老师好 我们是提供建筑安装服务的小微一般纳税人 (清包工),年开票金额在500万以内 会计账务处理使用小企业会计准则 我们属于包工头 项目按上面的大承包商来确定工程进度 按他们定的进度开具发票 账务处理方面 我们开票就确认收入 同时结转成本 归集成本日常分录就是进入合同成本-人工费 机械费等 然后结转时直接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合同成本~人工费 机械使用费 没有设置工程结算 合同收入 合同毛利这些的科目 可以吗?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有个老师回答的是买卖合同才进销,承揽和建设工程合同只交销的合同金额就行
不可能的,现在就没有说印花税是单边交税的,这个目前没有的
那老师这边有几个小规模的,我先说第一个是工贸有限公司,开发票就是劳务类的,劳务费或者劳务清理化池,他这种进项就是开进来点材料费,或者直接工资列做成本,他这种如何交印花税,也是直接成本加收入吗
您好,这个的话,也是成本加收入的,这个算法
工资直接列入成本的也是都交啊
只有工资是不缴纳的,但是比如采购是材料费啊,这种外购的,都需要,这个意思
老师,那比如就是一年中有10万销项,开成本是5万材料费4万工资,那就按15万交印花税,工资不交是嘛,那核对也是直接按利润表中的收入加成本,那4万工资成本不交不是也对不起来这个计税依据的数
对,着有的话,是10万销项,5万材料缴纳,然后工资的话没有缴纳的依据
还有第二个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开进来机械费出去机械费,也要进加销,成本加收入是吗,还有第三个机械设备安装公司,成本是加工费和工资,开出去安装设备费,也是成本加收入吗?
对,但是工资的话,这种都不包含的,主要是包含采购的
采购不是买吗,加工费和机械费也属于采购吗
你加工费,这个不需要支付别人吗,这个也需要吧,是属于加工承揽
那就是除了工资,其余机械费加工费劳务费材料费属于成本的都要缴纳印花税,那我之前每季度交印花税都是按的含税销售额交的,那我得改为不含税收入加成本来交吗,并且把之前季度没交的成本印花税一块计提吗
低,这个理解是没错的,理解的对同学
好吧,我之前全部按照含税销售额计提的印花税,那这样计提依据全改为利润表中的收入加成本,成本包含工资的部分减出来。收入包括营业外收入吗,就是普票免税的那部分计入的营业外收入
营业外收入一般是没有的,但是收入的话,这个是属于不含税的
好吧,那工资部分不交不就和利润表中的成本数对不起来,还是直接都按成本数交比较好
工资的话,也可以做管理费用,也可以做成本,交税的时候单独区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