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不合适,直接 借:原材料等 贷:其他应付款-股东 公司根本没有收到过现金嘛

请问一下,小规模纳税人,老板买东西,一直公户支付,没有发票,现在汇算清缴我应该咋调整吖?有时候法人转他自己账户,支付维修费,标签费,下水道疏通费用。我不得不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但是钱知道收不回来了,发票也不会有了 还有支付猪肉,鸡肉,鸭肉都。借应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支付水电,借管理费用 水电费 贷银行存款 以上三种情况的。我需要怎么调整吖?然后年报了!!急急急在线等
老师,您好,请问学生托管,小规模公司, 1、家长交托管费用都是直接微信转账给出纳,可以直接出纳转账到公司账号做收入吗?出纳从微信提现需要的手续费,是做财务费用吗? 2、托管交房租(季交),没有发票,分录直接写: 借:管理费用-房租费 贷:银行存款 对吗? 3、公司一定要给员工买社保吗?如果员工在别的城市已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已经自己购买了社保,不想在公司所在地购买,公司不再购买可行? 4、因托管有吃午餐晚餐,平时购买的日用品及美团等购菜系统上买菜无发票。出纳个人账户付,然后报销从公账转给出纳私账可以吗? 分录:借:管理费用-学生伙食费 贷:银行存款 初学者,问题比较多,谢谢老师耐心回复!!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公司的内账会计,公司是一般人,合伙制,一个老板有13部车,另一个老板有业务兼出纳,她不做账,他们合伙又投资买了9部成立运输公司。有一个公账,一个私账是兼出纳的老板开了张卡专用于公司的零星开支和没有正规发票的款项支付,也就是库存现金,与她个人的款项没有关联。现在是这种情况,有车的老板称他的车为私车,他的私车维修了,他就转钱7800元给出纳,然后出纳走公账付给汽车修理部。先做借库存现金,贷其他应付。 然后是做借管理费用还是做主营业务成本呢? 贷是银行存款?
是这样的:公司的账还没接回来我都有点头疼了,因为他们报销单是这样的,采购货款,包括购买软件,进销存那些都是没有走付款申请单,纸质都没就算了,那起码线上申请的比如钉钉的,也没打印出来作为原始凭证,钉钉的写的不是付款申请,是应付单,然后他们有一个这样的形式就是:比如他朋友吃了饭,开了餐费发票是开到他公司抬头,然后这单没有走对公账户,又没有现金出款,这单就给到代账做账,她们不会有疑问的吗,因为一直以前不都是对应银行流水或者库存备用金出款的吗,还是说有发票也可以这样,发票是正规开具的,就是这个操作有点我看不懂。包括这还有涉及到老板或者员工个人外出办事开车的油费,员工的也是自己个人车那种,以及过路费那些,这些报销又怎么处理,走公户出可以的吗。
老师们,一家小规模企业,2022年1月成立,22年和23年全部交给财务公司做账,所以老板这两年个人垫付支出200万左右,都差不多够实缴注册资本金了,但他只能要部分大额支出的发票,公司主要是外包研发了一个软件,我的问题是:新规定不是5年内缴足注册资本金吗?老板在工商注册是100%股东,但实际上是有好几个人投资了,可惜这些资金都没有到公司账户上,我想问一下老板如果从现在开始缴注册资本金最少要几年完成?如果缴足注册资本金是否需要工商税务备案?
老师,请问开具电动自行车的销售发票,需不需按机动车发票来开具
老师,我中级报名没有更换工作地址,是去年的工作地址,审核通过的,现在离职了,对我报考有影响吗?
请问老师,劳务派遣最新开票的编码和,开票名称,这样写对么?3040803010000000000开票品名:生产生活服务*劳务派遣服务
不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是不是可以到税局代开咨询费发票?外省听说可以,云南具体到各个税局有没有具体要求
劳务派遣,现在开票能开“生产生活服务-劳务费”么
请问一下做承兑汇票的时候怎么做比较好,比如收到承兑汇票20万,然后后面月份又有转让出去跟贴现的,如果收到承兑汇票的时候我入帐了,然后没有入背出转让出去那笔,然后等后面月份背书转让出去的时候我可能忘记已经录入了收票了,然后又录入收到票据跟背出转让出去的分录,这样就造成收到票据的时候重复录入了
你好老师,上次咨询的,单个项目的临时农民工工资按工资薪金发放了,没有买社保的,我想问一下,他们需要填报个人所得税APP的吗?填我们公司的申报方式
老师,工资用现金发了一部分,可以直接用其他应付款-法人这个科目 吗,不用库存现金。
老师,您好。我司21-24年有个人卡收的款,未确认收入 现在确认无票收入,会不会被税务预警呢 大概有273万
老师,2025年12月我做了一笔长期待摊费用,是土地承包流转5年的长期待摊费用,2025年12月同时补了一笔2023年2024年的借管理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 ,2025年没有摊销,我现在做6月的账,把2025年和2026年上半年共一年半补摊销,有没关系?
从市场上买的菜不给开发票,也没有收据,怎么做账?
您好,一样的记账,只是不能税前扣除,在年度所得税汇缴时纳税调增 不开票成本入账(摘要写无票年度纳税调增,方便汇缴统计数据):这样3个好处:季度利润少了年度调增才交所得税,银行余额也是对上了,公司内部利润表是真实的。年度汇缴:无票费用在调整A105000第30行(十七)其他
卖家不给开票也不给开单子,没有附件能做账吗?
您好,能,反正又不能税前扣除,老板自已买的还不相信他呀,其他人买的可能会从中贪污 记得这些无票的成本费用一定是不能税前扣除的哦
还有,公司对公转账给老板钱了,但是老板没往公司对公账户汇过钱,现在其他应付款-股东余额是-120000,怎么办?
您好,不会呀,给公司买菜, 借:原材料等 贷:其他应付款-股东 这不是就冲回些了么
饭店在大厦的一层,其他楼层都是酒店住宿,酒店是一般纳税人,饭店是小规模,饭店和酒店都是一个老板的,有时候开酒店的餐费发票有时开饭店的餐费发票,这样没问题吧老师
您好,当然有问题的嘛,各公司是独立的,我们把成本费用穿插了,税务不认的,我不是乱说的,我们公司只是福利费一起发,钱在一个公司出,税务让我们调整了
小规模征收率1%,季度营业额不超30万免增值税,其实都是在这个饭店吃的,少部分开饭店的发票,大部分开酒店的发票,能合理避税一些,这样不行吗老师
您好,当然不行的嘛,这不是在偷税么,酒店有收款的流水,开票在小规模,税务查账这个肯定要补税交滞纳金
还有老师,我们从对公取出来的现金发给后厨工资了,可是后厨厨师们工资特别高不让报税不交个税,所以这个现金就在账上,实际早没了,怎么平账?
呀,我们这个没法调呀,老板给员工省个税,给自已挖坑,这个我还真的没有好方案,公司的税务风险很大,自已偷税还给员工偷税
厨师们都坚决不交个税,老板没办法,本来老板就拖欠工资,又害怕厨师给撂挑子,疫情3年政府欠老板的隔离款好几百万,老板现在挺难的,怎么办?
哦哦,企业确实都不容易,能活下去就不错了。就这样呗,我们财务要改要提建议老板也不会听呀,就赌税务不查呗
老师,我干不下去啦,想离职,害怕进监狱
朋友您好,咱是财务负责人么,财务负责人的话,确实要找找有没有其他机会了,这公司税务风险太大了
好嘞,是会计,小企业就我一个会计,干不下去了,哪个环节都不能闭环,刚接手时,银行存款账上比实际多出来70多万,从二零一几年就不对,简单的银行存款都对不上,
哦哦,那咱先把工作找起来,拿这点工资冒这么大的风险不值得,祝朋友早日找到心仪的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