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暂时先不用,有这两个先用再说。

国内A公司称急需某货物,委托B外贸公司进口,并称C出口商由A指定,且商品的品质价格等条款都与C出口商谈好,只要B外贸公司签订进口合同、开具即期信用证即可。A公司同时支付了较高的代理费和较高的预付款,B外贸公司同意操作。B外贸公司随后与C签订合同、收到预付款、通过银行以自己的名义开出信用证,C凭信用证发货后向银行正点交单,银行按照有关信用证的国际惯例对外付款,B外贸公司向银行付款赎单。当B外贸公司催A公司支付剩余款项时,A公司先以资金紧张,要求延迟付款;继则言无款提货,放弃货权;B外贸公司只好欲凭提单自行提货处置货物。但是,B提货时发现靠港的船_上根本无此单上记载的货物,原来此提单根本就是伪造的提单。分析:此案风险防范应注意以下几点:1、签约前,要注意客商资信。有过多年交易记录的老客户,要注意其近期有无经营状况严重恶化、丧失商业信誉、转移财产、逃避债务的情形发生;第一次进行交易的新客户,彼此陌生而不知底细,可通过国内外规范的资信调查系统充分了解其资信情况。2、签约后,要及时索取提单并查询提单信息的真实性。可要求对方及时将提单传真过来,并据此向船代和船公司查询核实有关信息
老师,我们总公司在东莞,然后苏州成立了一家分公司,分公司为非独立核算的,目前没有开票收入,目前一直做零报税收入,我想如果一直零报税的话,是否会有税务风险,因为分公司他不具有独立运营的能力,他主要的工作是协助有一些售后的工作再处理,然后所有的回款销售开票都是由总公司开出去的,目前工资的话也是在总公司支付,分公司有买社保、公积金,我想问一下,如果后续的话,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开票给总公司开服务费发票六个点,然后这样是否合理?分公司缴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否可以按照小型微利企业来缴税?因为我们总公司的话是高新科技企业,他是否也能够享受到总公司的政策呢?
康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视机、显示器等机电产品的外销型企业,属于一般纳税人。按现行税法,公司出口产品的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具体是,在产品出口时,先征17%的增值税,待产品出口后,再退9%的增值税,即实际税率为8%。康佳公司针对现行政策,制定了周密的税收筹划策略。该公司通过其下属控股企业,将出口产品的售价,压低至材料成本价,以远低于实际成本价的售价,将产品销售到境外。由于产品未实现增值,销项税额扣除进项税额后,他们不仅不交税,还可退税。而税务部门仅仅从增值税的会计信息上,很难区分出是由于人为压低售价造成的,还是由于当期外购业务过多而投入产出较少造成的。请问:1.对康佳公司出口产品中的交易事项,会计上应如何处理?2.有人说,现行增值税的会计处理是按收付实现制原则,而不是按权责发生制原则进行核算的,使得会计信息资料缺少可比性,也违背了配比性原则。对此,应如何评价?3.作为一名准会计从业人员,如何评价康佳公司的税收筹划策略?4.康佳公司一味地压低出口产品价格,会不会遭遇反倾销调查。如果遇到反倾销调查,甚至出口产品被加征反倾销税,作为公司的会计人员,如何应对?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A集团公司旗下的一个小规模纳税人物业公司(A集团是制造型企业,旗下有10来家子公司),之前我们每家子公司在账务处理上都是独立核算、自负盈亏,使用的财务软件也是单独的,他们用的金蝶、我们用的好会计,老板说从9月份起,打算让我们各公司变成集团化管理、使用统一的财务软件(定制版的财务软件),但其他的公司大部分一般纳税人、制造型企业建筑业、或商贸企业、只有我一家是服务业(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那在换新的财务软件的时候我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给软件开发商提出哪些诉求?还有在会计科目上有啥注意事项?
我司为自贸区企业是A ,国内供应商是B,国外客户是C C从A处采购商品(美元结算),A从B进货(美元结算),由B出口,A提供给 C清关手续,提单在路上更改发货人和收货人,这个业务在财务和税务上如何合规合法呢? 这个业务模式看起来像是一种转口贸易,也就是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B公司作为实际出口商,C公司作为最终买家。在财务和税务上的合规性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 发票问题:A公司从B公司采购商品时,B公司应向A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再将商品卖给C公司时,也应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 税务问题:B公司作为出口商,其出口的商品可以享受增值税退税政策。A公司作为贸易中介,其收入应缴纳企业所得税。 3. 外汇管理问题:A公司收到C公司的美元付款后,需要按照中国的外汇管理规定,将外汇兑换成人民币。同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不是说 越早成立控股公司就越好么
在还没有利润的时候早点成立,这样股东转股也可以承担些 个税
你好,但是你成立一家公司的开支也是要考虑的。
如果真的是你说的这样子的话,那遍地都是控股公司。
老师, 我纠于两点考虑 1.一般贸易公司股东人数多,且是平均持股 以这个公司名义去贷款什么的都不好操作 2.成立控股公司,用控股公司来控制现在的一般贸易公司,后期 这个贸易公司签字是不是就可以用 控股公司来代替 股东的签字 纠于上面的问题,老师觉得哪个时期 或者是哪个节点上成立控股公司比较好
你好,你考虑的这个是可以的,但是你成立控股公司,这个控股公司的股权是怎么分布?有没有想好?
因为一般贸易公司是5位股东 平均持股,股东们不愿意改变这个状态,所以 控股公司也是这5位股东,平均持股 我是这样想的,控股公司持 一般贸易公司95%股份 一般贸易公司就是95%公司股+5%法人股 这也是我自己想的,希望老师给点意见
你好,这样的话,没有意义啊。 你是因为之前的那个是平均控股不好操作而成立新的新的这个又平均控股。
控股公司是平均持股,但是改变了 原出口公司的持股比例,贷款也是用出口公司贷款啊,这样不就可以可以改变原出口公司的贷款签字问题么 那老师的建议是什么
你好,其实这个签字的话直接授权就可以了,如果只是为了签字的话,
授权银行这边不同意,所以才想的这个方法
你好,也可以的按你说的这个也行
有点纠结
你好,问问老板呐,老板同意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