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会计法上的规定是 资产负债表 取数原则是: 科余表上 【预付账款】 贷方 加 【应付账款】贷方余额 等于 【应付账款】的余额 【预付账款】借方余额要单独列出来 但是,如果不单独列,就把它 给减掉,否则 报表不平

判断1、如果试算平衡时借贷平衡,意味着记账一定正确。2、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应收账款的期末余额是由应收账款的总账账户借方期末余额加上预收账款借方期末余额得到的。3、原始凭证中发票属于一次凭证。4、永续盘存制度是以存货量盘存结存数量。5、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预付账款的期末余额是由预付账款的明细账户借方期末余额加上应付账款借方期末余额得到的。6、所有的法律主体一定是会计主体,但会计主体不一定都是法律主体。7、预付账款由于款项已经付出,因此属于企业的负债类账户。8、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9、收入类账户借方登记减少额,贷方登记增加额,期末余额一般在贷方。10、借贷记账法的“借”表示减少,“贷”表示增加。11、“在建工程”账户反映的是企业正在建造但是还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固定资产。12、企业出租原材料的收入应记入“主营业务收入”账户。13、在借贷记账法下,并不是所有的账户期末都有余额的。14、销售费用属于期间费用,应计入当期损益。15、根据权责发生制,必须是当期发生且当期收到现金的收入,才能作为当期的收入。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老板有时会把公账里的钱打到他自己账号上的,这个时候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其他应付款-法人,贷:银行存款;而公司需要用钱进货的时候,老板又会把钱从自己的账号打回公账上,这个时候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法人,这样下来,其他应付款一直存在贷方余额的,所以资产负债表中会反映填列到负债那边的其他应付款那一栏;但从这个月开始,其他应付款科目就变成了借方有余额,那在资产负债表中应该怎样反映呢?是以负数填列在负债那边的其他应付款一栏呢?还是以正数填列在资产那边的其他应收款一栏呢?还是两者都可以呢?谢谢老师的解答哦!
我在编制资产负债表中预付款项这一列 应该等于 预付的借方余额➕应付借方➖坏账余额 我预付的借方是2961828.15 应付没有借方余额 只有贷方余额273083.74,坏账准备余额是7203005.76,系统报表预付账款拦次自动生成的数据是3831038.88为什么我怎么算都等于不了这个数字 公式也没问题 哪里出错了 请教一下老师们
你好,属于政府会计制度这块 其一:涉及内部往来 内部往来期末在借方余额为负数(-50000),请问在资产负债表里面提现在:应付账款科目里面。那我应付账款期末在贷方余额为正数(60000) 如果要表示在资产负债表里面,是不是应付账款的余额为60000-(-50000)=11万元 其二:如果填债务明细表里面,是不是内部往来要填正数,因为是没有涉及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预收预付科目在的
老师您好!谢谢您 !一直困惑我的问题就是上次报税的时候的问题,如果我从账套里面导出来的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是两边是平的,那在电子税务局上填资产负债表,两边的数据不平,是不是一定是填列错误?还有一个情况,如果预付账款账套里面的贷方余额是1955416.5元,借方0.6,应付账款贷方余额123000,电子税务局应付款项的填列老师教的是:应付的贷方余额123000+预付的贷方余额1955416.5,为什么还要加上预付的借方余额0.6,报表才平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单独列是啥意思
同学你好 是这样的,按照会计法规定 1)预付账款贷方余额,计入 资产负债表上的 【应付账款】余额 2)预付账款借方余额,计入 资产负债表上的 【预付账款】余额 因此 正确的做法是:你在填列税局报表时 把 0.6元,放入【预付账款】 把100多万元,放入【应付账款】 此时,0.6 ,就是单独在财报中【列示】的 意思。 但是0.6实在太小了,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就一并倒算在【应付账款】里,
收到谢谢老师!还有一个问题是账套里面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都是平的,那个税局 里面填的报表不平,是填列错误对吧
对的,肯定是填列错误了 如果不知道错在哪里,可以截屏过来,一起帮你找一下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 同学 ,工作辛苦了
老师可是我的电子税务局报表的里面的预付款项已经单独列示了0.6,应付款项等于是要加上0.6报表才平的
同学你好, 这种情况,应该是 税局 应付账款 的金额= 财报 应付账款余额 加 预付账款全部余额 而不是 加的 预付账款贷方余额 因此。要加回去
就是说 预付账款全部余额=贷方余额 减 借方余额
好,谢谢老师
不客气,同学,工作辛苦了。早点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