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资产部分 家具、电脑等资产: 如果股东以实物出资的方式将这些资产投入公司,需要进行资产评估,确定其价值。评估后,公司可以将其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并按照相关规定计提折旧。 同时,股东需要办理资产的产权转移手续,将资产的所有权转移至公司名下。 教具等资产: 类似的资产也需要进行评估和产权转移。如果是专门用于教育等特定用途的资产,还需要考虑其在税务上的特殊处理,如是否可以享受税收优惠等。 二、费用部分 装修设计费: 装修设计费如果有合法的发票等凭证,可以作为公司的费用入账。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费用金额较大,可能需要在多个会计期间进行分摊。 同时,需要确保装修设计服务是为公司的经营活动而发生的,且发票开具的抬头为公司名称。 差旅费: 差旅费的报销需要符合公司的内部报销制度,并有相应的发票、行程单等凭证。如果是在公司成立前发生的差旅费,且是为了公司的筹备工作而产生的,可以在税务登记后入账。但要注意合理性和必要性的审查。 三、股东实缴的处理 股东实缴出资: 股东将购买资产和支付费用的款项作为实缴出资,需要在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期限内进行,并办理相应的验资手续。 公司应将股东的出资记录在实收资本科目中,并根据资产和费用的性质分别入账到相应的科目。 税务处理: 在税务上,公司需要将这些资产和费用的入账情况如实申报。对于资产的折旧和费用的扣除,需要符合税法的相关规定。 同时,股东以实物出资和费用报销的方式实缴出资,可能会涉及到个人所得税等税务问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实收资本100万,成立了一年多,就只发生了一些人员费用,没有其他任何资产负债,最后账上还剩60万,现在如果把公司过户给另外两个股东,准备开发其他新项目,这样就有三个股东了,比例分别是40%,35%,25%,另外两个股东就分别给原来的股东转了21万,15万,请问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 我这中间建账还有疑问 这个是之前的流水账一共费用是 股东垫资的 这上面的 都是已经产生支付出去的 ,期间费用 我知道可以登记一下 本来累计借贷 ,这上面的采购 要录入吗?这个采购 也是 已经销售出去的 还有点剩下库存的部分 我录到库存商品了
请教老师,公司在去年成立的,但是去年无发生业务。直到今年才有开发票发生业务,那么在今年发生的办公室装修、置办办公设备家具等的支出,今年是记资产,然后折旧摊销;还是可以计入管理费用-开办费,一次性计入今年的损益?
老师好!请教几个问题?1、公司减资和新增股市股东可以同时进行吗?,公司章程上可以进行两项第一公司减资,第二公司新增股东这两项事情吗?还是说要等完成减资后拿到新营业执照后再新增股东进来? 2、新增的股东是一家公司,但是这家公司是以知识产权入股。有没对知识产权的入股比例有一定要求呢?知识产权入股是不是要先进行资产评估,10年前做过资产评估,同时是否需要验资报告? 3、在注册制下公司为鼓励员工,赠予部分股份给公司高管(赠予这部分的股份有比例要求没?),现在不是要实缴制了吗?这种情况下赠予的部分需要缴纳相应的注册资本金吗? 4、如果想了解本地的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哪个部分可以得到具体回答比方说税务咨询或者工商咨询等等。 咨询的问题比较多,辛苦老师啦!
您好,有几个问题需要请教下 1.新公司很多成本进项票,年底应交税费是负数,应如何调账?进项和销项无需计提,是否需要计提应交增值税?相关分录是什么?2.股东打钱未备注投资款是否可计入实收资本,是否需缴纳印花税?相关分录是什么?3.刚成立发生的费用是否可计入开办费?直接缴纳半年房租是否可一次性计入开办费?不是刚成立时期,发生同样的情况该如何账务处理呢?4.大额软件服务费发票是计入管理费用还是无形资产?5.小额支出只有小票可以入账吗?汇算清缴需要调吗?6.无票只有私人付款记录可入账吗?7.公户预支给员工的钱,员工无票报销,但实际发生了这笔费用,该如何解决呢?8.3月付钱买的,4月收到发票如何账务处理?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比如出口USD500,但是收汇是人民币,应收账款美元500一直挂着吗
家具座椅开什么发票税收编码
老师,公积金可以给部分人买吗,或者公司可以选择公积金按不同比例购买?
餐饮费发票开票明细及税收编码
老师,这个月有两员工工伤,要休个把月以上的假,想不出,或少出,如果之前老板店内有出相关规定,超过多少天就要自己多出社保费,这个店内的规定可不可以执行,有没有法律效应
有日用百货店铺资料,教怎么算亚马逊的利润,老师
老师,法人在公司不申报个税可以吗,以为没有他的工资
老师,我们有个车辆的固定资产当时折旧没有提残值,整体都折旧了,会不会影响后期的资产出售呢?如是有都是什么影响?
这些资产和费用都有相应的发票,还需要资产评估吗?
同学你好 有发票就不用评估
老师,之前您发的那些知识意思我半懂状态。 资产和费用都有对应的发票,可以直接拿这些票入实缴吗? 因为现在公司初始阶段,账上没有资金,所以之前发生的费用没有资金可以报销出去。
同学你好 是的 借固定资产等科目 贷实收资本 这样 费用的话尽量不要做实收资本
那费用类的可不可以这样: 借:管理费用 贷:其他应付款(股东) 等公司有了资金, 借:其他应付款(股东) 贷:银行存款 这样可以吗?有没有风险?有没有时限会产生风险? 因为现在公司初始阶段,即使有了收入也不够报销这些费用的,开办费用有些高
筹建期的话都计入开办费就可以
老师,可以先用我写的分录入账吗?计入其他应付款
可以的,借方计入开办费
其他应付款挂账有时限吗?因为是24年的发票,到25年1月就不能使用24年发票,所以才着急入账。
这个不超三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