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执业,没到70岁呢,退休本不用交社保,不影响执业 注册会计师的执业年龄上限是70岁,而退休的年龄通常是60岁。这意味着在退休后,注册会计师仍然可以继续执业,并且还可以担任股东。 要成为执业注册会计师,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通过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全科合格证书。 2.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

老师,你好,我现在35岁,现在在一家私企做应收应付会计兼职出纳,现在有个机会可以进一家国企子公司的子公司当出纳,这家公司今年4月成立的,工资和我现在的工资差不多,我现在就是比较纠结要不要去,主要我现在的工作环境都很舒服,做了5年,不用加班也是双休,但是企业效益不太好,这几年都在亏损,在这5年里我也确实在混日子过,中间生了娃,也没心思考证,我目前只有从业资格证,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选择,不去又感觉是个难得的机会,怕以后也没这个机会了,但是又很不舍现在的舒适圈,因为现在的公司税务会计和财务经理明年都退休了,就是不知道明年她们还上不上班,我不知道能不能接她们的班,毕竟现在的工作真的是没有一点压力,去国外做出纳好像还要加班,但是也双休,我纠结了几天,希望老师能给点建议,谢谢!
老师好,我是一个出纳,入职的是小公司,这个公司是个分公司,现在注销了,从成立到注销都只有费用报销没有业务收入,外账交给了代理记账公司做,公司只有我一个人是会计人员,我也没有什么经验,公司注销前代理记账公司并没有每个月都交给我凭证报表,公司注销以后也只给了我清税证明和公司注销的文件,没有把账给我。现在我才知道这些记账凭证都需要保存交给我,结果联系代理记账后,那边告诉我这些凭证和报表他们默认我们不要所以有2个月的凭证报表已经没有了。现在距离注销公司已经半年了,当时代理记账那边并没有询问要不要把东西都交给我们,而我因为没有做过外账没有经验也不够专业而不知道去拿这些会计资料,现在怎么办呢?很害怕
老师,我们公司有需要安装的业务,找的安装工是个人,他找税务局代开了2万多的劳务票,上面有备注次月15日前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未按规定不能作为所得税前合法有效扣除凭证,如果代申报需要代缴多少税(款已经全额给安装工了,他也不同意要扣税)?如果不代申报,会影响我们企业明年汇算清缴时多少钱?
1.成爱会计师事务所是依托成功集团设立的一家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的会计师事务所,其主任会计师刘某两年前担任成功集团审计部主任。成爱会计师事务所2022年与成功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1)成功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业务全部由成爱会计师事务所承办。为节省审计费用,审计程序可由集团内部审计实施,成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出具审计报告。(2)成爱会计师事务所与集团审计部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可互相帮助支持。审计部介绍集团系统外的业务成功后,会计师事务所应至少聘用三名审计部的人员共同组成审计小组,并向审计部支付该项业务收入30%的专家费。(3)成爱会计师事务所应参加审计部每年的内部审计工作,做到随叫随到,其主任会计师刘某担任审计部的高级顾问。(4)成爱会计师事务所在业务繁忙,人手、经验不足时,应优先安排审计部人员参加(5)集团审计部的三名原具有执业资格的注册会计师由成爱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年检,仍应在审计部工作,对外挂牌为事务所的业务五部。要求:请根据上述资料,简要回答成爱会计师事务所与成功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否合法合规并说明理由。
老师,我现在的生活困难,7岁孩子刚上小学,老公偶尔可以接一下,我们自己照顾孩子,不上班只在家里考证是勉强可以,但孟老师一直不是说不能为了考证不工作嘛,可惜我中级财管去年59分挂了,前年经济法过了,今年又得财管和经济法重新考,我今年还报了注会3科,还得考税务师,有面试的一家事务所,有审计,评估,税务咨询,代账,试用期3个月给我3500元+提成,还要求可能去企业培训,我是觉得工资虽然开始低,但真地比去企业做全盘账的快速累计经验是吗?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