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返还是一项政府补助,应根据具体会计准则进行处理,一般不建议直接冲减劳务派遣用工成本,而是倾向于计入 “其他收益” 科目 总额法 如果企业适用《小企业会计准则》,一般采用总额法。在这种方法下,收到稳岗返还时,应做如下账务处理: 申请返还并批准通过: 借:其他应收款 贷:其他收益 — 政府补助 收到款项: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 净额法 如果企业适用《企业会计准则》,提倡采用净额法。在这种方法下,需要对稳岗返还与补贴的成本进行追溯,补助资金用于冲减对应的成本。但是,稳岗返还通常是对企业整体用工的一种补偿,并非专门针对劳务派遣用工成本,直接冲减可能不符合准则要求和政策意图。此时,应先确认返还时: 借:其他应收款 — 政府补助款 贷:管理费用等相关科目 收到返还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 — 政府补助款

老师好!我从入职到现在,公司并没有和我签订合同,在公司是做制单(备注:公司每一笔支付的款项制单,将表格制作的单据制出来,领导签字后上传会计审核,出纳支付,别人交来的票据及其他收据交我这里保管,会计来拿走),可是我这里保管有用法人个人账户支付的款项票据(备注:公司公户将款项转入法人个人账户,再由法人个人账户去支付,还借款、拆迁户过渡费、费用开支等),还有公司转入分公司(分支机构)款项,由分公司支付(备注:收据是打某某省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仁分公司名称,都是支付工程款、工资、费用开支等),会计并没有将这些票据拿走,她说只管公司转入法人个人的款项,至亍法人用来干什么她不管,还有分公司的她也不接,请问一下现在这些转账单据我应该如何处理?
老师好!我从入职到现在,公司并没有和我签订合同,在公司是做制单(备注:公司每一笔支付的款项制单,将表格制作的单据制出来,领导签字后上传会计审核,出纳支付,别人交来的票据及其他收据交我这里保管,会计来拿走),可是我这里保管有用法人个人账户支付的款项票据(备注:公司公户将款项转入法人个人账户,再由法人个人账户去支付,还借款、拆迁户过渡费、费用开支等),还有公司转入分公司(分支机构)款项,由分公司支付(备注:收据是打某某省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仁分公司名称,都是支付工程款、工资、费用开支等),会计并没有将这些票据拿走,她说只管公司转入法人个人的款项,至于法人用来干什么她不管,还有分公司的她也不接,请问一下现在我应该如何处理?到底交给谁?
老师好!我从入职到现在,公司并没有和我签订合同,在公司是做制单(备注:公司每一笔支付的款项制单,将表格制作的单据制出来,领导签字后上传会计审核,出纳支付,别人交来的票据及其他收据交我这里保管,会计来拿走),可是我这里保管有用法人个人账户支付的款项票据(备注:公司公户将款项转入法人个人账户,再由法人个人账户去支付,还借款、拆迁户过渡费、费用开支等),还有公司转入分公司(分支机构)款项,由分公司支付(备注:收据是打某某省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同仁分公司名称,都是支付工程款、工资、费用开支等),会计并没有将这些票据拿走,她说只管公司转入法人个人的款项,至于法人用来干什么她不管,还有分公司的她也不接,请问一下现在我应该如何处理?到底交给谁?
老师好!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劳务派遣业务,采用差额征税模式。向用工单位收取105,其中应发放工资社保100,向用工单位差额开票。票面税额=(105-100)/1.05*5%=0.24、不含税销售额104.76。我看到之前会计入帐:借:应收账款XX单位105;贷:主营业务收入104.76,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0.24;同时借:主营业务成本100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社保100;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社保100,贷:其他应付款-工资社保-X用工单位100;发放时:借;其他应付款-工资贷:银行存款。请问这种对吗?
@郭老师回答,其他老师不要接了,谢谢 1.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是劳务派遣,我们是用工单位,工资直接记入劳务费?只是社保我们替他们直接交,这个社保缴费应该怎么做账?要体现应付职工薪酬不?还是也直接记入劳务费? 2.2022年4月1日老师收到本年第二季度的房租3万元,按权责发生制,老师4月份应该确认的收入是多少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老师,收到劳务派遣公司返还的稳岗补贴,是否可以计入其他收益--稳岗补贴,待冲减成本时借计其他收益,贷计成本费用科目呢?我们是企业会计准则
借银行 贷其他收益这样
冲减成本呢?是不是借其他收益,待成本地用科目呢?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老师,我现在有一个疑惑,是否可以计入"其他应付款"等与劳务派遣单位的往来。行为这个钱是先退到劳务派遣单位,然后由该单位转给我公司的。就是收到这个钱借银行,贷其他应付款。冲减成本时用借其他应付款,待成本费用。这样是否合适?
同学你好 这个不合适 不符合会计原则
收到,谢谢您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