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工资是劳务公司发放,然后社保是你单位这边申报缴纳吗?

老师您好,想咨询三个问题。我们是做规划设计,没合同,假如年初到年底,一共收到预收账款200万,对方一直不开票说以后再开,我们也为对方服务了,也值他们付的款项,所以12月底想确认不开票收入。1:我们平时开出发票的项目名称是:专业技术服务,请问这200万的无票收入需要交印花税吗?印花税到底是按什么确认交不交?2:以前的工资全入了管理费用,其实在收到预收账款时,人员工资已经是劳务成本了,只是没确认收入,就记入了管理费用,现在12月确认收入时,如果只把本月工资计入劳务成本,这成本费用就太低了,怎么办?还有全年一次性奖金也可以计入劳务成本吗?3:公司注册资本10万,确认收入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净利润假设按100万计算,第一次提取盈余公积金,按10%计算,10万,就会远超(注册资本的50%)5万,那怎么提取,是严格遵照法定提取10%10万,还是只按利润的一半50万来提取10%5万?谢谢,麻烦老师了。
老师好,我公司是劳务派遣,在7月份开了张劳务派遣差额征收发票金额为50000元,支付工资为45000元,但工资还没发放,作为劳务派遣公司账务处理如下可行不:1、借:应收账款 50000元,贷:主营业务收入 47619.05元 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380.95元;2、计提工资:借 :主营业务成本 45000元 贷:应付职工薪酬-员工工资 45000元;3、取得相关工资、社保缴纳扣税 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 2142.86元 ,贷:主营业务成本 2142.86元;4、到第二个月取得银行缴款凭证时做:借:应交税费--简易计税238.09元,贷:银行存款 238.09元。麻烦老师指点指点 ,因第一次接触此类业务呢,先谢谢老师
@郭老师回答,其他老师不要接了,谢谢 1.我们公司的员工都是劳务派遣,我们是用工单位,工资直接记入劳务费?只是社保我们替他们直接交,这个社保缴费应该怎么做账?要体现应付职工薪酬不?还是也直接记入劳务费? 2.2022年4月1日老师收到本年第二季度的房租3万元,按权责发生制,老师4月份应该确认的收入是多少
老师,您好,我们用公司单位卡去银行取款机取现金时会要求选择款项用途:1-工资 2-津贴 3-奖金 4-劳务报酬 5-劳保与福利 6-收购价款 7-差旅费 8-小额零星支出 9-备用金 0-其他, 我们提现时应该选哪个?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赚的钱也不多,平时基本不会提出来,只用于购买原材料和缴税,然后年底就直接用结算卡提现。我们有限额,每天只能提2万。)
老师好!我们不是总包,是专业分包小微企业,做智能化工程的,1,会计科目设置必须要和总包一样吗?2,我们目前不做入库出库核算,直接进成本,一级科目用工程施工,也不用合同结算科目,开票就直接确认收入,这么处理可以吗?3,专业分包只能分包劳务,这个劳务指的是必须有资质的劳务公司吗?可不可以和个人签合同税务局代开个人经营所得的发票或者说和对口个体户签合同的形式?4,2022年为了办理资质,做了代理机构提供用证人员的工资并且申报社保和个税,但是工资一直挂账着,次年汇算清缴没 调增,现在该怎么处理?5,个体户核定征收,公户上的钱可以随便直接转给其他个人名下吗?6,核定个体户需要做账吗?7,个体户发工资要申报个人所得税吗?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如果你是小规模纳税人3万/1.05/3
出售公司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原值是5万,折旧后余值是3万,出售价是2万,想问一下这个开发票税率是多少,会不会免征增值税? 固定资产为办公家具
如果是小规模,1%季度30万以内可以免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2008年之后买来的是一般计税的13%,如果是简易计税的,按照3%来开,按照2%来交增值税。
一个客户在应收账款余额12387,应付账款余额12386.6,可以整合到一个会计科目里面吗
可以的,两个科目对冲就行。
如果是小规模,1%季度30万以内可以免增值税。 一般纳税人2008年之后买来的是一般计税的13%,如果是简易计税的,按照3%来开,按照2%来交增值税。 一般计税的税率这么高,那进来的进项税不用折算做进项税转出了吧
高新企业即征即退:实际税负小于3%不退,实际税负大于3%退,想问一下怎么算的
可以抵扣的不需要转出 缴纳的增值税/不含税收入=税负
高新企业即征即退:实际税负小于3%不退,实际税负大于3%退,想问一下怎么算的
缴纳的增值税/不含税的销售额=增值税税负,你这个是软件的话,都是按照算软件的。
一般纳税人开的房租1.5税率 申报增值税填在哪里
简易计税5%里面,然后减免的3.5%在主表应纳税减征额,还有减免明细表本期发生额,实际抵扣金额。
商务咨询公司,按合同(项目)分别核算成本,成本下应设哪些科目?(例如工程成本科目:成本-工程施工-XX项目-人、材、机等) 不是施工的吧 劳务成本-a项目/b项目-人工费,材料费,差旅费,办公费等 好的,明白了,商务咨询业务可以先暂估成本入账,等发票拿来后再冲暂估么?
可以的 可以的 可以的
资本化期间,一般借款,没使用的部分要计算利息吗?没用部分也不用费用化吗? 那没用部分呢?怎么计息?按不按费用化?
对的,是的,属于费用化,本金乘以利率乘以时间。
请问公司厂房折旧可以延迟期限吗,最多可以延迟多久,如果延迟的话账务处理怎么处理,税务申报如何申报?
你说延迟是什么意思?最低折旧20年,只要不低于这个时间都可以的,你可以选择30年40年。
是的 最低是20年,按40年折旧
就是正常的账务处理就可以? 有没规定最长延迟多少年
没规定最长延迟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