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抵扣的 你当时怎么做的

去年违规抵扣,今年要做转出,是不是这个月申报是在附表2中进项税额转出中填上这笔违规抵扣的金额?这笔进项税额转出的账务处理分录怎么写?
有一笔去年违规抵扣的专票在5月申报表中做了进项税额转出,具体账务处理这样写对吗?请老师指导! 摘要写:22年短期健康险违规抵扣转出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12.28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12.28 去年的账务处理是:借:销售费用—保险费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不知道这笔保险费转出应该怎么写分录?
公司有一笔公车保险费,我担心不能抵扣,所以先做了待抵扣进项税额,等后期可以抵扣再做抵扣分录,这样账务处理对吗?
取得专票项目名称开的是公车保险服务费,按理来说这个公车保险费是可以抵扣的,但是税务那边说不能抵扣,所以我现在做账务处理有点犹豫,借:销售费用—车辆保险费 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不抵扣这里还需要做这笔分录吗?还是去掉合适呢?)待:库存现金 请老师指导告知,谢谢
好的,谢谢老师,咨询下以前年度的税控盘是可以抵扣进项的,但是账务上未处理,牵扯到好几年都是这种情况,现在账务要怎么处理,找到对应几笔后,后附依据该怎么做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当时税务说不能抵扣就没有抵扣,前年车辆保险费都可以抵扣,所以去年税务说不能抵扣我就暂时做了待认证,想着今年能抵扣再做抵扣的,当时没有抵扣做的分录是: 借:销售费用—车辆使用费 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借管理费用车辆使用费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
就是把待认证进项税额做个相反的方向是吗?这里借车辆使用费应该怎么理解?这笔账务处理摘要栏怎么写?
增值税不抵扣,不就是价税合计做费用里面吗? 调整增值税
调整不能抵扣的进项税额可以这么表述吗?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