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认证做待认证里面 认证之后做进项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一般纳税人,建筑公司,业务招待费的成本专票,这个月无销项没有开发票,这个分录的应交税费要不要做待抵扣进项税额,勾选平台上有记录可以勾选,我做账是直接做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还是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预缴 开的发票是不征税的 所以进项发票都记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3月开了一张发票 销项税额是241 领导让从待抵扣进项税额把这241给抵了 我抵241税额分录是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 领导说应该把待抵扣调出进项税额再抵 老师 分录应该怎样做呢?谢谢老师
上月抵扣的进项税额有一笔属于个人福利不能抵扣,这个月做转出分录怎么写?上月这笔抵扣的进项我是这么做的:借:销售费用—保险费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这个月做转出怎么账务处理?
有一笔去年违规抵扣的专票在5月申报表中做了进项税额转出,具体账务处理这样写对吗?请老师指导! 摘要写:22年短期健康险违规抵扣转出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转出12.28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额12.28 去年的账务处理是:借:销售费用—保险费 应交税费—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不知道这笔保险费转出应该怎么写分录?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您这样说我好像做错了,规范分录怎么写?
借管理费用保险 应交税费、待认证 贷银行存款
本月没认证前分录 借:销售费用—车辆保险费1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2 贷:银行存款3 下月认证后分录 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2 贷:银行存款2 是这样理解吗?
第2个分录不对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应交税费待认证
谢谢老师,待认证的明细是待抵扣进项税额,没有写错吧?
你好,待认证是二级科目,不是待抵扣。
那我上个月做的这个分录明细科目写错了
是啊,写错了,你按照我写的来行不行?待抵扣和待认证完全不是一个意思,带抵扣只有辅导期纳税人才用。现在。
谢谢老师,我再反结帐把上月错的分录改过来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