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们双方协商好以后,可以从他发放工资里面扣出来

老师,因为22年1月医疗最低基数变更,导致分摊的个人社保部分多了几块钱,但由于社保系统异常,查不到社保明细,所以1月份发放12月工资时个人社保部分总共少扣了几块钱,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先挂着其他应收款,等下个月再扣回来?
我们江苏常州的,社保局发通知,从23年1月份开始基数下限提升,从原先的4250变成了4494,,我们公司有两个员工,原先的社保基数就是4250,那现在变成4494,我们社保是当月扣当月的金额,工资是,比如说现在23年1月份发的是2022年12月的,那我2022年12月的社保,还是按原先的4250算的,那我做12月工资表的时候,还是按4250的社保基数代扣社保,只不过是,工资是1月份发的,工资表上的社保扣的明细和现在这个月份报2022年12月个税代扣的社保明细一样,都是按4250算的,等到做1月份工资表的时候,社保再按4494的算,2月份发1月份工资的时候,个税申报明细表,上面扣的社保也按4494的算,我理解的对吗?
老师我是12月份放假员工是零工资。社保正常交,社保个人部分也是个人承担。但我为了好报个税,就把他们的工资做成了和社保一致的金额,最终实发为零,相当于12月公司替员工垫付个人部分。一月做工资表时再把这部分工资扣除后做应发工资。应发工资再扣除一月当月的社保之后就是实发工资,这样操作可以吗
请问老师,员工A在1月份没有工资,他的社保个人部分公司2月初垫付了,但要在2月工资中一并扣除。我们以往都做这样的分录如下图,因为1月他没工资,那么在1月份做这笔分录的时候 A的个人部分不是扣不到了吗?
请教下老师,员工A在1月份没有工资,因为他一天都没有出勤,可是公司给他交1月份的社保了,但他2月份一天也没来,也没有工资,而且在2月离职了,那就没法在以后月度从他工资中扣除公司给他交的1月社保了,这部分公司给他代垫的社保个人部分应该怎么入账呢?分录怎么做?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他同意的,那我是不是把1月社保计入其他应收款,然后发工资是一部分冲其他应收款
是的 就是这么做账的
还有一个员工是1月7日辞职的,由于是月初辞职我公司就不帮他买这个月社保,但是一样情况减员了之后社保还是扣了1月社保了,协商他同意从他1月的工资扣除(单位➕个人)社保,这样也可以吧,跟上面的人一样做法可以吗
对的这个做法是一样的
那申报1月工资是是不是还是按应发工资申报,但是社保填0,对吗,合规吗
合规 毕竟都离职了 就没社保了
1月他是7好辞职的,公司不帮买社保可以的吧
没问题的 这个是可以的
好的,谢谢
没事 帮忙给个五星好评
这样相当于不是员工的情况下,公司给代交了一个社保,也没事是吗
对这种情况也可以解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