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免税对应的进项不允许抵扣。

老师,我们是外贸公司,内销占总销售额的1/4,外销占3/4,前几个月有认证一批商品检测费发票和每个月都有认证租金发票,听说这些费用不能区分对应的是外销还是内销的业务是要按比例进行抵扣,属于外销部分的要做进项税额转出,我统一在申报12月增值税时转出可以吗?
您好,我是国际贸易公司。刚成立一年。目前在国内没有出口业务,在欧洲承接了一项德国公司的采购和代缴税业务。收的是代缴税的服务费年5000欧元。流程是我客户的供货商提供货物是欧洲当地库存的处理1-3折的货物,我客户给我派安盈账户货款,然后我付货款给供货商,嘿嘿供货商给我开发票,欧洲当地从波兰发货到德国。这部分全部在欧洲(中国境外),之后我再给我客户出欧洲认可的发票,同时对波兰和德国税务局交税。我要问的是, 1、这部分需要记账吗?怎么记账。(如果记账,就要涉及库存,但我没在国内,是直接欧洲当地发货,我查文件叫转口贸易)。 2、每年5000欧元的服务费,我不知道怎么提取和交税合理。 3、派安盈货款这部分在欧洲各地已经交税,国内不需要交税,但是如果记账,是否会涉及税收问题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老师,我们集团下有一家子公司,子公司的股东承包了子公司的经营权及固定资产不动产等,股东在子公司占30%的股,也担任法人,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集团把子公司承包给了股东个人,股东和子公司签订承包合同,自负盈亏,每年上交500万元的承包费,对外所有业务及开发票都以子公司为主体,因为前三年疫情原因,经营不太好,股东个人就没有按时交承包费,去年年底,子公司把股东起诉了了,出了个谅解书,后来股友东付了一部分,但是通过子公司的经营收入从子公司的A银行卡上转到另B银行卡上,然后再从B银行付到母公司摘要写的是往来款,母公司用这笔钱来支付当时盖的厂房及购进设备款项,股东个人没有用自已的卡支付过承包费,也没收到子公司的利润分成,怎么才能和税务解释说明子公司和股东承包费不成立?
商贸企业人员工资占销售额多少合适
人力资源公司,给项目上共同使用购买了1000块钱的马甲,那马甲这种低值易耗品我想在一个项目上做一次性摊销,那会计分录怎么做
香港和新加坡公司账号有钱,国内账户缺钱,怎么合法合规的把国外公司账户的转到国内公司账户呢?
老师您好,员工的病假工资怎么算的?
有了解江西地区招工补贴政策的老师吗?对于高校毕业生,贫困人口,退役军人三类,录用的话有什么对应的补贴政策,什么要求,提交什么资料,在哪能办理?
有了解招工补贴政策的老师吗?对于高校毕业生,贫困人口,退役军人三类,录用的话有什么对应的补贴政策,什么要求,提交什么资料,在哪能办理?
注册金7万,A股东1万,B股东6万,目前B实缴3万。无盈利。问现在股转,B6万全转给A。。协议是某某作价0元转给某某。 问: 1、是属于等价转还是? 2、股东们,印花税按金额几申报。 3、股东的个税申报表按金额几申报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调整后,利润表收入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老师好,问下单位内部往来款,现金流量需要分配吗,
实收资本3万(好几年前了,不是走对公转账的,没有凭证,打算后续改对公走再入账),我想简单点就调0了[捂脸]现在股转,税务局又说原本3万怎么解释,也要提供资料解释,,大家建议我怎么做呢?是把3万不调0?给个现金收据凭证?麻烦大神们帮忙出出建议
好的,谢谢老师,那我把24年留抵的金额进行进项税额转出,对应发票是否要勾选?还是全部放到不勾选认证里面去?
你好,可以勾选认证之后再进项转出就是。
好的,明白了,老师,那其他多余的发票是放在电子税务系统还是做到不抵扣勾选里面去?
不允许抵扣的,认证之后进项转出或者是选择不抵扣勾选都可以的。两种方法自己选择。
嗯嗯,老师,我的意思就是你说的意思,我想把24年这些打车的高铁的电子票全部做到不抵扣勾选里面去,我直接在电子税务系统操作以后,增值税申报表里面进项留抵那一栏我是不是可以手动填0,然后还需要做分录吗?
选择不抵扣,勾选选项之后,增值税不用填写账上。之前做了销售费用的也不用动。
老师,您的意思是我做了不抵扣勾选以后,增值税申报表上的进项留抵会自动变成0,是吗?
不是 完全不对 你之前没有勾选他,怎么会有留底
选择了不抵扣勾选 增值税申报表哪里也不需要填写 没有进项,也没有进项转出不涉及到留底。
哦哦,我听明白了,我等下再去电子税务局系统查看一下前任会计在抵扣勾选里面的内容,我之前没有找到他勾选过的发票,老师,那如果留抵的金额已经做了抵扣勾选,我如何把它变成不抵扣勾选?
你好,进项转出,其他里面填写就是了。